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鹰社西藏科考要“一天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1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北大团委获悉,北大2005年暑期社会实践即将全面展开。今年社会实践立项申报本部达到近200多个团队,共1900多名学生参与,将奔赴全国30多个省区进行调查、见习、法律援助等活动,其中去西部省份和革命老区的占了近一半。为了保障社会实践的安全,北大团委不仅制定了应急预案,一些特殊性质的团队如山鹰社还需实行“一天一报”制度。

  据了解,实践团队将围绕“青春励志,共建和谐”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元的实践形式,其中科教兴国类72支,经济调查类84支,就业见习26支,红色之旅19支,法律援助8支,医疗服务12支。

  为了加强安全预防工作,《北京大学2005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手册》中以醒目的篇幅强调安全问题,从衣、食、行等各个领域给同学们提供安全建议,在社会实践专门网站上为同学们提供与安全问题相关的资料下载;继续给团队统一办理社会实践保险等措施。

  一些特殊性质的团队如山鹰社科考队赴西藏那曲暑期实践团、自行车协会赴西部暑期实践团等,都需要成员家长及其所在院系党委签字同意,活动期间原则上实行“一天一报”制度,确保整个社会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地进行。

  作者:周春林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