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中考评卷开始 预计7月初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随着中考的全面结束,全市1500名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投入了紧张的近41万份中考试卷的评卷工作中。昨天上午8时15分至45分,市教育局首度向本地媒体开放汕头市第一中学评卷点半小时,由分管副局长、中考评卷点现场总指挥谢红接受媒体采访。

  上午8时05分,记者在汕头一中评卷点看到,学校操场上,两道蓝色的警戒线醒目地将
评卷集中点与正在教学的高中师生严格划分开来。8时15分,由谢红副局长和考试中心专业人员主讲的评卷前培训如期进行。这是今年所有评卷教师在每学科评卷前必须上的第一课。然后,按照有关学科权威人士在对学科进行试评分析后研究的评分细则,评卷老师进入集中评卷场开始统一评卷。

  本次评卷是中考工作的两大关键环节之一。据谢红副局长介绍,由于今年参加中考的学生人数达到了5.8万多人,各学科的试卷数也达到了近41万份,创下了汕头近年中考评卷数量的新高。今年中考实行全市统一命题、全市统一评卷、全市统一评分标准、全市统一登分、全市统一转换标准分。全市评卷点压缩成2个,即负责全市非实验区试卷评卷工作的汕头市第一中学评卷点和负责全市课改实验区试卷评卷工作的澄海华侨中学评卷点。

  据悉,中考评卷工作自本月21日开始,成绩预计7月初可向考生公布,7月10日左右开始录取工作。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