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谷饶镇召开联席会议落实抢险工作 24小时值班排涝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郑雯佳昨天本报报道的潮阳谷饶镇遭遇罕见严重洪涝灾害引起市、区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高度重视。23日上午,汕头市政府有关领导带队到谷饶镇视察灾情,指导救灾抢险工作。潮阳区委书记和区长率领区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受灾第一线看望受灾村民,检查指导抗灾及灾后复产工作。23日下午,谷饶镇召开联席会议,全面布置落实抢险工作。连日来该镇共出动1500多人开展排涝救灾工作。

  由于受罕见持续暴雨影响,从6月20日20时至目前谷饶镇气象自动站测得雨量为250毫米。据了解,该镇有8个村居1600多户民房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浸情况,其中受水浸较严重的村民150户共500多人。部分企业布匹、样品、染料、机械等受浸受损。受浸较严重的有新兴、华光、溪美、新厝等4个村(居),主要问题是排洪渠出现河水倒灌现象。

  与此同时,目前谷饶镇共有受浸农作物面积1200亩,其中香蕉250亩,水稻750亩,其它经济作物200亩;鱼池受浸80亩;房屋倒塌2间,但无人员伤亡。全镇初步统计损失约5000万元。

  灾情发生后,谷饶镇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排涝抗灾措施,解决部分民房、企业浸水问题。镇政府成立抢险工作队伍,同时各村(居)也相应成立抢险队伍开展巡查抢险工作,对全镇山塘水库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安排6台挖掘机对主要排洪沟渠进行清理疏通。

  由于水位有上升趋势,谷饶镇政府还规定,镇机关人员一律不得外出,随时待命,保证及时集中力量到重点地段开展排涝抢险工作,同时协调卫生院及防疫部门做好受灾区域的卫生检查、防疫工作。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