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堆龙德庆县进行灭火技巧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30 中国西藏新闻网

  22日,在堆龙德庆县城,随着6台消防车缓缓停下,身着黄色消防服、手持灭火器的22名消防队员立刻从车上跳下,抓起一块湿毛巾朝着喷发着一米长火舌的四个煤气罐口盖去,“四条火龙”立刻消失的无踪无影……为了提高市民的消防意识、掌握一定的消防技巧,由堆龙德庆县消防大队牵头,堆龙德庆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堆龙德庆县进行了一次消防知识宣传,并现场进行了灭火技巧演练。

  当日一大早,堆龙德庆县有关单位就在县城摆开桌椅,向过往的市民散发有关消防知识的传单和挂图。不到半个小时,4000余份有关消防知识的传单、挂图散发到了群众手中。在宣传板前,聚集了许多人,一边看宣传画,一边谈论着。一位正在看宣传画的张先生说:“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吓一跳。近年来,我国由于火灾伤亡的人数、损失的财产触目惊心,这火灾真是不能不防。

  上百人来到灭火技巧演练现场观看,许多市民还上前亲自演练了一番。一位正在演练的市民王先生说,他在堆龙德庆县开饭馆,经常使用煤气罐,为了防止火灾发生,借此机会,他也学一学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扑灭煤气罐着火的一般技巧。(来源:拉萨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