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有严重抑郁症感 一男子轻生被热心邻居救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东山镇一年轻男子吞服安眠药轻生。被邻居救下后,该男子还低声嘀咕“救我干吗”。据了解,该男子患有严重抑郁症。

  昨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南京市江宁区一小区内,接受过救治的张晓军坐在自己的房间里,沉默不语。就在两小时前,他吞下过量的安眠药,企图自杀,幸被邻居及时发现,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经过洗胃等急救措施,张脱离了危险。

  据张介绍,他来自宿迁市宿豫县农村。母亲早亡,父亲独自一人将几个子女拉扯大。“为了能让我有出息,两个姐姐初中未毕业就辍学外出打工。前年父亲因为过于劳累患了重病,至今还未痊愈,家中欠下上万元债务。”大学毕业后,张在南京市江宁区一家私营工厂里打工。“一个月600元钱工资,我省吃俭用,每月也就能攒下300元钱,全部寄回家。”张晓军说,他总会被手头拮据弄得心神不宁。“每次想到生病的父亲、贫困的家庭,我的心就急!”张说,很多朋友想帮助他,但他都回绝了,“我觉得那太丢人,欠下的人情债一辈子也还不清啊!”

  据张的邻居称,张平时沉默寡言,很少主动与人打招呼,总是低着头走路。张晓军的一位邻居周女士说:“前段时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他自己说得了抑郁症,从此更加沉默了。”邻居的话得到了张晓军的证实,张说:“我内心很自卑、苦闷和孤独,近日来,夜间常盗汗,做噩梦、常常惊醒,白天则感到头昏、胸闷、心悸,后来我去看医生,医生说我得了抑郁症,从那以后,我就觉得活着没有意思了,总想死。”

  在记者结束采访时,张晓军低声嘀咕道:“活着那么痛苦,你们救我干吗?”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患有严重抑郁症感 一男子轻生被热心邻居救下

  作者:刘炎迅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