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物业多次反映无果 自己修路面临重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30 汉网
  阅读提示

  当前我市行政部门正大力推行“首问负责制”,力求根治行政“慢作为”,提高行政部门的办事效率,此举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

  6月8日,因小区门前路面被碾坏,蓝湾俊园物管处多次向武昌区城管执法四中队反映,无果。当物业自行开挖地面维修时,却被该中队及时查处,并要罚款2万元。物业当即表示不满。武昌城管部门依法处理固然没错,但无疑让人感到“首问负责制”没有落到实处。
小区物业多次反映无果自己修路面临重罚(图)
因罚款而停工的施工现场。记者王蕾摄

  起因

  路面损坏多次反映无果

  (记者王蕾实习生王佳)蓝湾俊园物业管理处王主任告诉记者,小区2001年投入使用,位于临江大道的西大门是车辆出入口。2003年,武昌江滩改造时将此处人行道全部改成了大理石路面。

  王称,小区1200户居民拥有私家车近800辆,全都由西门进出。从去年11月起,大理石路面开始出现破损,车辆进出颠簸,住户多次向物业投诉。为解决这一问题,物业多次向武昌城管执法局直属四中队反映,并在其要求下提交了书面报告,但一直未得到明确答复。

  结果

  好心修路罚款2万惹争议

  破损路面不仅影响居民出行,更影响了市容。出于各方面考虑,物业决定自己掏钱修路。王主任称,6月8日上午,工人刚将破损处撬开,城管执法人员就来到现场对其进行了处罚。

  记者从武昌城管执法局开出的处罚通知单上看到:未经相关部门批准擅自挖掘武昌临江大道城市道路,处以2万元罚款。

  王对此提出质疑:物业修路并非恶意破坏,做好事为何还被罚?更令他无法理解的是,为何多次向城管反映都杳无音讯?如早点处理,就不会发生后来的事。

  王认为:是城管执法中队的“慢作为”导致他们被迫违法。

  说法

  城管中队:无人举报罚款合理

  采访中,武昌城管执法局直属四中队队长孟斌称,按《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行办法》规定,该队执法并无错误。

  孟称:未对小区破坏路面进行处理是因为“无人举报此事”,但他也承认,数月前就曾接到了物业的口头反映。

  为何当时不处理也未采取措施呢?孟表示:物业提出修理路面一事并不该他们管,书面报告他们也未接受,理由是修理道路必须得到上级局机关审批,中队无权处理。

  孟还说,当时已就此事向物业做了解释。但物业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

  进展

  区纠风办:将介入调查

  据了解,早在去年,武汉市就已推行“首问负责制”,即接待前来政府部门办事的群众询问或电话咨询的第一位工作人员为首问责任人,应尽职尽责为来访者服务,不属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的事,要积极热情地引导来访者到承办的处(科)室和单位,交由承办单位的领导或承办人员给予办理、解决。

  对此武昌区纠风办工作人员认为:如执法中队确实接到物业的反映,而未给予答复,就违背了“首问负责制”。鉴于双方在此问题上有分歧,该办将介入调查,一旦查实将予以纠正。

  市纠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行为并非恶意,且在行动前已向相关部门反映,虽最终造成违法事实,但根据“有情执法”原则,应给予整改机会。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