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萨市双局联合检查误导患者的医疗广告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24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拉萨市卫生局、工商局联合对拉萨市区内17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广告进行了彻底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医疗机构在规定的时限内,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认真清理不符合规定的医疗广告。

  拉萨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多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拉萨市户外医疗广告经有关部门多次清理整顿后有所好转,但还是有一些广告擅自夸大疗效,误导广大患者,损害了群众利益
,严重影响了拉萨作为全国优秀旅游文化市的形象。为进一步规范户外医疗广告,以新市容市貌迎接自治区成立40周年,经拉萨市政府同意,拉萨市卫生局、工商局决定联合行动,分三个阶段对市区内的医疗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第一阶段进行宣动传员,第二阶段要求自查自纠,第三个阶段开展检查验收。

  据了解,此次清理整顿的重点区域为北京中路、娘热路、当热路等路段,清理整顿的重点机构为挂靠单位开设的集中营利性医疗机构。

  联合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存在以下问题:广告内容涉及梅毒、尖锐湿疣、艾滋病、乙肝病等疾病的治疗;在广告中用专家坐诊、名医、医治疑难杂症”等字样;使用卫生行政部门未核准或其它不规范医疗机构名称;医疗机构名称上印制诊疗科目等内容;临街玻璃窗张贴诊疗科目、辅助检查及诊治疾病名称。

  多吉科长告诉记者,拉萨市工商局将进行复查,对未按要求办理的给予行政处罚。卫生局还将不定期对拉萨市区内的个体医疗机构的医疗广告进行检查,彻底清理误导患者的医疗广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