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岁男孩放弃白血病治疗 省钱给癌症爸爸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01 半岛都市报

  儿子患上白血病,父亲又查出肝癌晚期,望着家中仅剩的一点治疗费,孩子的母亲崩溃了:到底救谁的命?“当然是救爸爸,我不治了!”年仅9岁的孩子将唯一生存的机会“推”给了父亲。而这个孩子,就是青医附院寻找的小红宇!6月23日一大早,在看到本报报道后,孩子的舅舅周先生匆匆赶到报社:“孩子是真来不了了!”

  舅舅现身披露隐情

  据周先生介绍,小红宇的父亲在烟台一家私人运输公司当司机,母亲失业在家。去年10月份开始,孩子身上突然长满红斑,而医院的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白血病!

  “姐姐家每月的收入也就1500多元。”周先生说,红宇患病后光治疗费就花了6万多元。幸亏小红宇在青医附院的治疗效果非常出色,这给了家人无限的希望。然而,更大的灾难盯上了这家人。“今年4月8日,小红宇从青医附院出院回家,姐夫乐得抱着他直打转,突然上腹部剧烈疼痛。”

  生死时刻父子“闹翻”

  肝癌晚期!当这四个字从医生口中说出时,陪丈夫到医院检查的红宇母亲当场晕倒了。“医生说只能通过一种介入手术缓解癌细胞扩散,而这种手术必须每20天做一次,每次就要一万元”。

  而此时,小红宇的治疗也到了关键时刻,决不能停止化疗,否则癌细胞会直接侵入大脑。“借遍了所有认识的人,姐姐只凑到可怜的一点钱,只能给一个人治疗。”红宇的母亲还产生了全家一起死的念头。就在这时,小红宇走到妈妈跟前:“当然是救爸爸,我不能没有爸爸。”

  “现在,孩子死活不回青岛治病,姐夫更是不肯做手术,只靠吃中药止痛。”周先生说,父子俩整天“争吵”,两个人的病也越拖越重。

  红宇哀求“救救我爸”

  小红宇现在的情况怎么样?笔者拨通了小红宇烟台家中的电话。

  “红宇太懂事了。”红宇的母亲周大姐哽咽着说:“他老是跟我说,他的病治不好了,别浪费钱了。这孩子是铁了心不治了。”周大姐说,现在孩子整天躲在屋里画画,“全是我们家的全家福,他是想等他去了留给我们看。我丈夫才37岁,孩子才9岁啊……”

  “阿姨,你救救我爸爸吧。”小红宇的话很少,只是喃喃地告诉笔者,“爸爸没有了,我也就没有了”。

  医院只等红宇回来

  了解到小红宇的情况后,青医附院苗志敏院长表示:“医院会把小红宇纳入300爱心工程救助范围,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小红宇完成下面的治疗。”

  目前,青医附院已经和小红宇一家取得联系,小红宇同意回青治疗,医院已安排好床位,只等下周一小红宇来住院。(夏禹波 江翡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