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城市(2005年6月24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逍遥津

  【重庆】

  超生及非婚生子可入户

  重庆市公安局近日公布6项户口迁移便民新政策,意味着被俗称为“黑娃”的户口问题可以解决了。其中规定,历年来出生的计划外生育、非婚生育未入户的子女,按照本人自愿随父随母的规定,凭《出生医疗证明》或医院出具的其他出生证明、街道(村)证明、知情人证明、民警调查材料等,可申报入户。

  【广州】

  缺少无障碍设计最高罚30万元

  新建筑要为残疾人提供方便!近日,广州市要求所有新建筑项目配备无障碍设计内容,否则,最高可罚30万元。根据出台的相关规定,无障碍设施的工程设计,必须执行国家行业标准《设计规范》的规定。如果违反上述规定,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成都】

  道路改扩建应保留原有树木

  17日,成都市园林局公布了《城市道路绿化管理暂行办法》,出台一系列新规。特别强调,道路改建应尽量保留原有树木,不得移植或砍伐;栽种的行道树要求树冠完整、长势良好,主干道行道树胸径不低于10厘米,次干道行道树胸径不低于8厘米;因道路拓宽改造需移植树木的,必须办理移植手续。

  【凤阳:】

  小岗村建大包干纪念馆

  6月19日,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安徽凤阳小岗村专门为大包干建立的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纪念馆通过文字、图片、音像、实物、群雕等多种手段,真实再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

  【深圳】

  300万元公厕遭质疑

  深圳福田区决定修建20座单价300万元的天价公厕,此消息在深圳某信息网公布后,立即遭致大批网民质疑:不到100平方米的公厕,造价却在300万元,深圳豪华商品房也望尘莫及!福田区城管办有关专业人士解释说,所建公厕具有综合功能,集垃圾处理、公厕、杀毒于一身。深圳市政协负责人则称,300万元的确是个不小的数字,但政府这样决策是对的,政府规划要着眼于长远。对于环保要求而言,什么时候都是越高越好,我们不要总是把环境搞糟了再来补救。(来源:逍遥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