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庄一月失了九把火 村民认为可能有人故意纵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位于城东的燕子矶镇巴斗村许家自然村的村民最近好像与火神爷纠缠上了。从5月下旬开始,屡屡发生的火情令村民心神不宁,村民们分析蛛丝马迹后认为,可能是有人故意纵火。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许家村67号的夏女士家,就在昨天凌晨,夏女士家买来的柴火一下被烧了两千斤。夏女士说,她家是烧茶炉的,储备的柴火一直是堆在门口。昨天凌晨1点30
分,她迷迷糊糊中被人叫醒,到外面一看,门口的柴垛火苗蹿起三四米,大火持续了十来分钟,最后在众邻居的合力救助下才扑灭了。

  在夏女士讲述自己遭遇的时候,其他村民也闻讯赶来。村民张女士是夏女士的邻居,她家外面存放了很多木条,上面还用厚厚的油布遮盖,但是先是5月下旬一处木垛被烧,接着6月初另一处木垛又烧着了。而这个只有三十来户的小村里一个月左右竟然失火9次,村民们说:“这么多年了,从未遇过这种情况。”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仔细地看了火烧后的痕迹,木板很厚,即使有人丢烟头进去也很难烧起来,而且她曾经在油布上放个烟头烧了半小时也没起火,其它多起火灾也多是在无人的深夜。村民们觉得唯一的解释就是有人在村里四处纵火。记者了解到,许家村靠近铁路,村里人习惯了宽松的生活方式,白天没人在家也敞着门,根本不担心东西会丢失。记者询问村民们到底会是何人纵火,村民们也答不出来,不过夏女士表示:“现在大家都感到缺少安全感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新港派出所,一位民警称,警方已经关注到这个情况,目前正在调查阶段,暂时还没有结论。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村庄一月失了九把火 村民认为可能有人故意纵火

  作者:孙玉春 汪洪新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