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点心店夫妻讲诚信 客人拉下3万多元现金毫不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08 中国宁波网

  记者王景波实习生王青柳

  中国宁波网讯经营点心店的一对夫妻,面对客人拉下的3万多元现金毫不动心,费尽周折找到了已离开宁波的江苏失主。昨天上午9点半,目睹这感人一幕的顾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报料,称赞这对讲诚信的好夫妻。

  “找到失主我们才心安”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赶到江北环城北路西段603号的“星星点心店”,刚刚把巨款交还失主的点心店主人王卫荣、茆赛花夫妇面对记者连连说:“找到失主我们心安了!”

  昨天上午9点,茆赛花在清理餐桌时,发现客人将一只公文包拉下了。等了10多分钟还不见来人,王卫荣怕时间长了客人走远。就打开包查看,一打开,里面竟有一大笔钱。王卫荣在包里找出一张名片,失主黄某是江苏徐州某局的干部,但因对方使用的是小灵通,无法联系上。于是,王卫荣用手机拨通黄某在徐州的办公室电话,请对方通知黄某来领失物。而此时,准备去舟山出差的黄某已开车出了宁波市区,对丢失公文包一无所知。

  半个小时后,3个客人急匆匆地返回,当王卫荣、茆赛花夫妇将装有3万多元现金以及电脑记事本等贵重物品的包交还他们时,3个客人感动不已。

  “做好事总有好报”

  今年35岁的王卫荣是台州仙居人,来宁波有15年了,捡到巨款主动交还失主的事已不是第一次。早在5年前,他在镇海电厂旁开小饭店时,江北某企业的老板到他的小饭店吃午饭,把藏有30多万元的手提包拉在店里,王卫荣原封不动把包还给这位老板。这位老板见到王卫荣这么讲诚信,就和这个外来打工者交上了朋友,还把他这个小饭店作为他们企业的“指定饭店”。对此,王卫荣认为:“做好事总有好报。”

  “只要问心无愧”

  王卫荣夫妇做好事也遇到尴尬事,前些日子,王卫荣在3路公交车上捡到一个小偷丢弃的钱包,里面的钱被取光,但有身份证和10多张银行卡。为寻找失主,王卫荣先后打了10多个电话,电话费花了10多元。但当失主到王卫荣店里取钱包时,发现钱包里现金不见了,竟怀疑是他把钱拿走了。

  对于这样的尴尬,王卫荣也只能一笑置之,他觉得做事要问心无愧。(请报料人顾先生到本报领取报料奖50元)来源:宁波晚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