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起摔倒老人 反被称肇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7:56 法制晚报

  被告罗老汉在法庭上称:“7个月都坐在轮椅上,至今不能站起” 摄/王巍

  本报讯将摔倒的老人扶起,为其垫付了3000多元的医疗费,不料却被对方一口咬定自己就是“撞人的人”。宋女士诉至法院,要求罗某将自己垫付的医疗费全都还给自己。今天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罗老汉在代理律师和法官的帮助之下,坐着轮椅,带着双拐进入法庭参加诉讼。

  “考虑到时值冬天,不及时救治可能发生危险,宋女士才在老人家属未到场,其单位领导也未带钱的情况下,出于道义,为其垫付了3000多元钱。”在法庭上,宋女士的律师如是说。

  罗老汉称,当时宋的女儿从后面骑车猛冲过来,连人带车压在了自己身上。这时候,宋提出让女儿先去上学,自己送其去医院,其实这是宋为其女儿使出的“脱身之计”。

  “我在世上活了69年,都健康地过来了;没想到这次被人撞倒,7个月都坐在轮椅上,至今不能站起。而且,一些报纸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对我的名誉产生了不良影响。我要反诉她,让她向我赔礼道歉,还要赔偿精神损失!”罗老汉气愤地说。

  案情回放

  宋女士起诉称,去年11月29日,在东城区和平里,罗某因为躲闪一辆飞驰而过的客车,不慎摔倒在地。

  送女儿上学的宋女士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为其垫付了3101.05元的医疗费用。事后,宋女士曾3次要求罗老汉返还该费用,对方不但拒不归还,反而还一口咬定撞倒自己的就是宋女士。

  作者:付中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