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视广角·真情实录》犹太女人的上海梦 (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37 东方网
《东视广角·真情实录》犹太女人的上海梦(三)(图)
  沙拉现在上海的新家是位于浦东的一个普通社区,在她的家里还保留很多犹太人的习俗与饰物。但是她说自己应该算是个中国人。

  沙拉:上海应该是我的第一故乡。因为没有中国也不会有我,我怎么地也得感谢我老爸那代人在中国,在上海,受到了上海人民的庇护。

  上海庇护了沙拉父亲,也改变了沙拉的生活。当她再次踏进被她称作故乡的土地后不久,沙拉终于找到了她真正的爱情,她嫁给了一个上海的大学教师。

  沙拉老公:沙拉在丈夫眼里可以说是很普通的女性。比如说我喜欢吃的她都让我吃,我喜好的东西她会千方百计地满足我,比方说我特别喜欢下围棋,她会千方百计到了新的地方为我找棋友。

  沙拉: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如果我现在就跟你说我生活非常幸福,我不敢这么说。我们才结婚一年多,幸福的概念很长。我说我们现在过得很不错,我们现在还在不断地磨合。

  沙拉说如果当初的离开有很多的无奈,但现在经历过种种磨难后,找到幸福的沙拉对这座城市有着说不出的亲切,她成了真正的上海人。现在每天早上7、8点钟,沙拉都会站在她们小区的门口,义务指挥交通。

  (实况:慢一点,老太太请你从上面走,请你走人行道,因为两边的路小,又那么挤,请走上面。)

  (实况:请走人行道,因为这条路比较窄。对面的,对面的。)

  沙拉: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我长着鼻子,眼睛,跟上海人呼吸一样的空气,吃一样的饭,所有的事情我都得管。

  沙拉现在除了每天上午到公司里,或者百货商店的柜台前转转,她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小区和社会的公益事业上。

  (实况:就想问一问小区的业主委会会什么时候成立。小区物业到了一定要成立的时候,第一点,我提出小区花园里面绝对不好停汽车。)

  沙拉还经常到附近的公立医院去当义工,每次去她不仅会给病人带点吃的东西,而且还会跟病人们说说话,安慰他们。

  (实况:你自己要安心一点,什么事情都会过去的,有时候是天意,有时候是自己不当心,社会都是这样子的。谢谢你,阿姨,你是一个好人。)

  (实况:唱苏北小调)

  沙拉:每一次有矛盾,我都会用自己的心,用压制把它打碎掉,然后给自己一个欢乐。5238我自己会流完眼泪,我就说今天过去了,明天会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早晨。24小时过去了,新的24小时来了。

  编后语:

  如今的沙拉就像其他上海妇女一样平静安宁地过着琐碎的日子,她很知足。沙拉身上流淌的犹太血液曾经给她带来过不幸,但她没有妥协,始终笑对生活。沙拉说这种力量源自她有一颗感恩的心,用善意化解磨难。如今沙拉回到上海,依然用她那颗感恩的心,报答这个编织她儿时梦想的故乡带给她的一切,她成了一个幸福的上海人。

  作者:赵慧侠

  (来源:东视广角-东方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