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劣质校服流入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4日电(陈明华、夏震)校服的质量关系到学生的健康。近日,江西省纤维检验局在贵溪查处一生产劣质校服的服装厂。经抽样检验,该服装厂生产的校服存在棉含量、涤纶含量不达标等问题,对人身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目前,已经有2500套劣质校服流入学校。江西省纤维检验局已责令有关单位紧急追回劣质校服。

  发现的劣质校服是由贵溪三中服装厂生产加工的。江西省纤维检验局接到举报后对该
厂生产销售的校服进行了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这家所谓的服装厂很小,除了缝纫机外没有其他设备。服装厂已经停产,库存的校服有近百件。这些校服除了型号规格标注合格外,制造者名称、地址、产品名称、产品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洗涤方法和原料成分及含量等应有的项目全部没有标注。其中中学校服成分标称是:40%棉,60%涤纶;小学校服成分标称是:35%棉,65%涤纶。执法人员对库存的校服进行了随机抽样。结果发现该产品纤维含量与所标称的纤维含量不符,涤纶含量达100%,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属于不合格产品。

  经调查,该厂从3月份开始,中学校服生产了1000套,全部销售出去,售价每套36元;小学校服生产了1500套,全部销售完,每套25元。让执法人员吃惊的是,这家服装厂居然还是教育部门指定的校服生产点,每年生产夏冬两季校服至少6000套。

  据了解,涤纶面料不易吸汗,透气性差,用于服装抗电性差,易吸灰。中小学生正处于长身体阶段,爱活动,易出汗,100%的涤纶校服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会带来不良影响。

  贵溪三中服装厂以次充好等行为违反了《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具有欺诈性。江西省纤维检验局对该服装厂立案查处,并于近日作出7万余元的罚款,同时责令其把已流入学校的校服收回销毁或作必要的技术处理。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