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中考生没拿到准考证 怕父母责打离家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9:34 国际在线

  今天是中考第一天,直到考生们走进考场的那一刻,71中初三的小宋还没有回到父母跟前。他是一名户口不在本市的考生,因为没有报名参加中考,惧怕父母责打的他已离家出走20个小时。

  朝阳区中招办做出为他补发准考证的决定后,一直等到今天零时也没见到小宋出现。

  昨天下午,小宋的母亲王女士介绍说,儿子的户籍在河北,在北京71中借读了3年。今年4月,学校说外地生源可以参加中考,王女士便让儿子交了100元报名费;可到了6月,班主任却说因为自己的孩子属于外地生源,参不参加中考无所谓。在王女士的坚持下,学校最终同意小宋参加中考。昨天小宋没有领到准考证,按照小宋的说法,6月7日填报志愿和报名表的那天,班主任说外地生源不用报志愿,他以为报名表也不用填了,就离开了机房,老师也没有喊住他。一家人下午找到学校,学校则解释说,小宋因为惧怕中考,当时就没敢填报名表,所以没有拿到准考证。听了校方的解释,小宋的父亲一怒之下,拿起手机向小宋砸去,小宋夺路而逃,至今没有回家。

  昨天下午5时,71中的校长告诉记者,“小宋是外地生源,按规定不能填报志愿,不能升入北京的普通高中,但可以通过借读的方式进入高中、职高或私立学校学习。因此,是否参加中考对孩子升学影响不大。”记者还了解到,中考报名一周后,学校曾给所有考生都发了一份报名信息反馈单,让家长签字后交给班主任,而小宋的反馈单上既没有报名信息,也没有家长签字,导致他最终失去了补报的机会。对此校长表示:“孩子没有让家长签字,班主任也没有和家长及时取得联系,征求家长的意见,老师确实有失职的地方。”

  昨天下午,朝阳中招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外地生源虽然不能填报志愿,但是绝对有参加中考的权利。今天上午记者再次与朝阳中招办取得联系,工作人员不无遗憾地说:“我们向学校核实情况后,本想再给孩子一次补报的机会,但是我们一直等到今晨零时,也没有等到孩子回来。”截至发稿时,出走的小宋仍旧没有回家,王女士夫妇仍在焦急地寻找着儿子。(张之晔)来源:北京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