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采访遭殴打续:北京市记协慰问被打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1:22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采访遭殴打续:北京市记协慰问被打记者
 市记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宗春启(右一)看望本报记者王巍(左二)信报记者 朱伟东/摄

 
  6月23日,本报摄影记者王巍在天通苑小区采访时遭到5名不明身份男子的野蛮殴打。王巍的右手、右腿膝部及颈部被打伤,照相机和摄像机被摔坏。此事发生后,昌平公安分局责成昌平治安支队和北七家派出所,派出专人进行调查核实、积极查证,并按法律程序对打人者进行惩处。

  昨天,市记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宗春启等记协有关领导昨天前往王巍的家中进行慰问。

  市记协有关领导慰问被打记者

  昨天傍晚,宗春
启同志赶赴王巍家中表示慰问。宗春启同志代表市记协对王巍做出了两点肯定,肯定他在对方情绪激动的情况下保持冷静的行为,肯定他认真完成报社安排的采访任务,维护了记者形象,做到了有理、有力、有节。宗春启同志说:“相信公安部门会依法妥善处理,王巍受了委屈但不要负担太重,要好好养伤。”本报副社长兼副总编辑胡富表示,感谢记协领导看望本报被打记者,并呼吁此事公正、合理地解决。

    王巍的父亲:我都不舍得打他

  据武警总医院急诊室医生表示,本报摄影记者王巍由于颈部扭伤,且出现间歇性头晕,因此需要等待进一步检查以排除脑震荡的可能。同时,王巍的右手小指指甲被扯掉,虽然没伤到甲床,但伤情将影响新指甲的生长。

  事发当天,王巍在医院检查完伤情后直接回到家中。由于怕父母着急,裹着绷带的他对家人说,自己不小心磕伤了。直到此事昨天见报后,王巍的父母才知道儿子在采访时被人打伤。

  昨天下午,本报领导向王巍的父母表示了慰问。王巍的父亲几次哽咽,但他对于自己的儿子从事记者这项工作,表示支持。

  “我早上看报纸才知道儿子在采访时被殴打。”王巍的父亲说,“说实话,我们心里很难受。他从小到大,我们都不舍得打他,没想到他在工作中为保护采访资料被人打伤。我们希望警方能尽快抓获凶手。”王巍的父亲最后还说,希望天下的记者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让家人为他们担心。

  警方派出4名民警全力调查

  昨天,记者从昌平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已派出4名民警全力调查此事。

  事发后,昌平公安分局北七家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为记者做了询问笔录。该派出所领导专门派4名民警到负责管理该楼盘的方佳物业公司调查此事。

  昨天,昌平公安分局局长和主管治安的副局长看到媒体报道后非常重视,责成昌平治安支队和北七家派出所,要派出专人进行调查核实、积极查证,并按法律程序对打人者进行惩处。

  记者从处理此事的昌平北七家派出所了解到,此案的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据该派出所杨所长介绍,虽然这是一起治安案件,但记者在正常采访中被打伤,警方会积极调查,对行凶者依法处理。此外,警方将对记者被砸坏的照相器材进行估价,以备索赔。

  同时,本报将把记录行凶者施暴的影像资料及现场记者抓拍到的照片交予警方,以配合警方早日抓获行凶者。

  读者:将打人者绳之以法

  昨天,上百名读者打来电话询问王巍的伤势,对记者表示声援,对打人者进行谴责。

  魏女士说,她看了王巍被打的消息后,感到非常气愤,魏女士表示,她经常看信报,觉得王巍是一名优秀的记者。“希望此事查个水落石出,给读者一个交代。”魏女士同时表示,她很想去看望王巍。

  读者郝先生说,他看到昨天的报道后非常气愤,心里很久都不能平静。郝先生说,希望公安部门严查此事,将打人者绳之以法。

  昨天下午,一位热心读者还拿着一大盒西洋参来到本报,委托工作人员转交给王巍,希望王巍尽快恢复健康。昨天,数百名读者还在转载此事的网站留言,向记者王巍表示支持。信报记者王萌 庞海英 马子越

  市记协负责人:新闻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必须受到尊重

  市记协负责人昨日就北京娱乐信报记者正常采访遭野蛮殴打一事发表谈话指出:6月23日上午,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在正常采访过程中,遭到多名不明身份者的野蛮殴打,新闻采访设备遭抢夺和损坏,记者人身受到伤害,市记协对此表示严重关注。

  市记协认为,我们的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记者进行正常采访、报道事实真相是党和人民赋予新闻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因此,记者的正常采访权必须受到尊重和保护。市

  记协对于粗暴侵犯新闻工作者正常采访权利,阻挠甚至殴打记者,侵犯新闻工作者人身权利的行为表示愤慨和强烈谴责。市记协呼吁有关部门彻底查清事实真相,使事件及时得到公正、圆满解决。

  市记协将对事态的发展继续予以关注。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