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河一日吞噬两条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1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卫平 王荣忠)6月23日下午4时许,周至县司竹镇附近的黑河水道同时吞噬掉两条人命!黑河管理处和当地政府紧急呼吁:水域危险,珍惜生命,千万不要再去河道游泳戏水。

  相距百米 两人滑入深水亡

  昨日上午10时许,当记者赶到司竹镇黑河大桥南200米处的事发现场时,当地几十名群众正在岸边打捞溺水者的遗体。据一名姓安的青年介绍,正在被打捞的是自己的朋友王某,王某是周至县哑柏镇哑兴村人,今年22岁。23日下午4时,他和王某以及另外几个朋友一起来到黑河水道纳凉,王某独自来到河边洗澡,不料一脚踩空,滑下挖沙形成的大坑,“当我们发现时,只能看见王某的双手在水面上乱抓,我们立刻前去营救,但是由于水太深,还是没有把他救上来”。得知惟一的儿子王某落水的消息后,王某的父亲立即赶到现场,在打捞无果的情况下,王父悲痛欲绝,纵身跳进儿子落水的河道,幸被民警救起。

  另一群众告诉记者,几乎和王某同时,在相距不到100米的另一个挖沙形成的大坑里,一名13岁的男孩失足落水,不幸丧生。而一个月前,两个孩子曾在这里被淹死。

  紧急呼吁 不要在河道游泳

  附近群众认为,造成这么多人溺亡的原因是,河道挖沙后不能及时回填沙坑而造成的。为此,黑河河道管理处副主任王西院认为:河道是行洪、泄洪的场所,不是休闲娱乐场所。他们曾在黑河河道沿线设立了许多警示牌,禁止行人下河游泳、戏水。由于河道管理处的主要职责就是保证河流、河堤的安全,对不听劝告,闯进河道而造成生命财产损失的,应该由本人或其监护人承担责任。

  当地政府一官员说,早在去年,周至县教育局、水利局曾联合下发文件,禁止小孩在河道游泳戏水,当地政府也作了很多宣传工作,但还是有人命丧水道。

  王西院提醒人们,夏季天气炎热,消暑纳凉的办法很多,如果要游泳,应去有固定设施的游泳场所,最好不要选择河道。他还说,看似平静的水道往往暗含危险,一般河床本身就不是非常平滑,有险滩、水潭,另外不能忽视突发洪水带来的危险。往往由于上游降下大雨,雨水会集涌而下,短时间内可能形成巨大洪水,如果游人恰在河道,也极易被洪水冲走。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