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鳄鱼木雕里藏有大量毒品,中院昨集中宣判涉毒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5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徐高纯 刑一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9点30分,7名身穿黄色号衣的男女在法警的押解下依次走进南京中级法院12号法庭。

  审判长逐字逐句地念完长达19页的刑事判决书,48岁的毒贩周敦云终于知道了自己的
命运:死刑缓刑2年,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站在身边的同案犯张国庆显然接受不了自己被判无期徒刑的现实,歇斯底里地发作着,结果被法警提前押解出法庭,周敦云虽然极力保持着木然的表情,仍被照相机捕捉到他眼里一闪而过的泪光。

  在沦为大毒贩以前,周敦云是个商人,出任句容市茅山福地安乐园公墓的法人代表。去年4月,周敦云到云南旅游,偶然结识了江苏老乡朱桂田,才使一切发生变化。

  现年52岁的朱桂田因为好赌去了缅甸,却欠下一屁股债,连回家的路费也没有,只能流落在中缅边境,和当地女子许金玉姘居。朱桂田想赚够钱回家、周敦云也想做买卖发财,当朱桂田把许金玉可以搞到毒品的事说出来之后,两人心领神会,一拍即合。

  回到南京,周敦云又找来张国宝商量。44岁的张国宝此时已有4次前科,自己也吸毒,所以听说要做毒品买卖当即说好。就这样,一张由朱桂田负责在云南进“货”、张国宝负责在南京贩卖、周敦云负责出钱的贩毒大网织就好了。朱桂田知道姘头许金玉的堂姐夫杨青松和缅甸毒贩有来往,便通过许金玉介绍认识了杨青松。去年5月,在周敦云打来2万元毒资后,朱桂田立刻拿去以50元每克的价格从杨青松处购买了350克纯度很高的海洛因,装在腹腔掏空的鳄鱼木雕中,放到瑞丽八达宾馆门口。

  接到周敦云电话指示的张国宝很快赶到宾馆拿走了鳄鱼木雕。但在他赶到邮局准备将塞满了海洛因的鳄鱼木雕寄回南京时,却被一辆停在门口的警车吓跑了。后来还是朱桂田让许金玉叫其姐姐帮忙才得以寄出。

  350克海洛因到了南京,贪得无厌的张国宝说:“云南来的货纯度很高,可以掺些辅料再卖,赚得更多。”张国宝还献计,说自己的亲弟弟张国庆认识很多牢友,肯定能弄到辅料。后来,张国宝亲自和张国庆赶到广州,花6000元买了两公斤辅料。

  随后,张国庆又买来千斤顶、粉碎机、电子秤,还亲手做了个铁架子。准备停当,张国庆和周敦云两人把自己锁在张国庆母亲家的小房间里,“乒乒乓乓”地忙开了。他们先把海洛因、辅料分别碾成粉,用电子秤称好分量,再按一定的比例进行混合后,放入特制的铁盒里,用千斤顶压成块,交给张国宝去卖。

  第一批货很快就卖完了,同年6月底,朱桂田再次从杨青松处购买700克海洛因,装进工艺木雕,准备通过邮局寄往南京时,被警方抓获。朱桂田落网后,又配合警方将其上线杨青松抓获,缴获海洛因1079克。至此,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周敦云特大团伙贩毒案告破。抓获嫌疑人10名,缴获海洛因850克,并在云南警方的协助下,将其上线杨青松抓获,缴获海洛因1079克。

  法院审理后,除对周敦云作出上述判决外,还对涉案的其他5名参与运输、贩卖毒品的罪犯分别作出无期至死刑的判决,一名窝藏毒品的罪犯则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据悉,近期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鼓楼区法院、秦淮区法院、白下区法院也在世界禁毒日来临前夕,分别召开集中宣判活动。全南京市法院共对16件案件23名被告人作出一审判决。

  (编辑 草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