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郊明光路昨一油罐车被撞 泄漏汽油满街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5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心光实习生谭云清)一辆装载20余吨汽油的十轮大型油罐车,在行驶过程中遭遇车祸,油罐车底部的一个输油阀门被肇事车辆撞坏,导致大量的汽油外漏,沿道路蔓延,随时有起火爆炸的危险。6月24日在西安市北郊明光路发生的这起让人心惊胆战的事故,在西安消防和公安等部门历时近3小时的果断处置下,终于化险为夷。

  12时20分,记者在事发不久赶到事故现场附近,空气中充斥着浓烈的汽油味,当时通
往现场的道路在事故点数百米外,已经被交警、当地派出所的民警戒严,除抢险车辆外,其余所有车辆和行人不得靠近,并被告知禁止使用明火和打手机,事故现场的行人和住户被疏散。消防车和泡沫水枪正在待命,消防人员正在从出事的油罐车中抽取剩余的汽油到另一辆前来增援的油罐车上。同时就地在道路旁取土,将沿道路流淌的汽油围堵在路边的一个小范围内。

  13时40分,事故险情基本排除,记者被获准进入现场进行采访,记者发现,除在路西停靠的事故油罐车外,路中一辆白色微型面包车受损严重,汽车前部面目全非,传动轴断裂,这辆车附近留有伤者的血迹和大量玻璃碴,十分狼藉。小面包车附近还停靠着一辆绿色富康出租车。事故油罐车流出的汽油,沿路西向北蔓延10多米,在道路上形成了成片的小油坑。

  据周围目击者称:11时18分左右,面包车从南向北行驶到该路段时,可能是为躲避在这里行驶的出租车,就与由北向南行驶的油罐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面包车上的4人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有关方面正做进一步调查。事故发生时正巧西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的民警路过这里,迅速通知有关部门处理事故,并疏散周围人群。周围群众说,当时由于周围限电没有人使用电器,而且天气比前几天凉爽了不少,否则后果就不可想象了。

  下午2时许,记者离开事故现场时,消防员正使用手动泵向增援的油罐车上抽取流在道路上的残油,做最后的安全处理。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