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寿村部分居民比赛搭违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1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经过栖霞区万寿村时发现,这里的居民疯狂抢搭违建,整条路快成了一个建筑工地。

  眼前的情景让人吃惊,许多居民都在烈日下忙碌,有的拌水泥、有的抬砖头,汗顺着脸颊不停往下掉,但他们也只是简单地用衣袖抹一下,又继续干起来。民房前的路边堆着大量建筑材料,砖头、黄沙,一条本应畅通无阻的道路已被弄得支离破碎。更让人难以忍受的
是扬尘,汽车经过这里时,掀起的扬尘一浪高过一浪。

  记者发现,这些违建房有的是重新搭起的,有的则是在原有平房基础上加盖一层。在一处正在翻建的违建前,六七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四间房已建成有一人多高。他们对陌生人很警惕,见有人拍照,立刻停下手中活,紧紧盯住记者。面对询问,他们或者不说话躲开,或者很不耐烦地表示“别人能盖,我们为什么不能盖房,你们不要多管闲事。”

  在路口,一位老太告诉记者,这里的一些居民之所以疯狂建违建,是想多弄点拆迁费。据她介绍,周围许多地方都已经开发成小区或者道路,这里拆迁估计也是迟早的事,他们趁现在多建些房子,以后准备以此多要些拆迁费。她还告诉记者,其实这些房子搭得并不牢固,比较简单,很容易出事。

  昨天,记者将此情况通报给了栖霞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和迈皋桥街道城管科。据了解,这里的违建情况他们也听说过,并去过现场查处,但等他们一离开,这些人就又开始搭房子。他们表示,这些房子是不可能得到批准的,他们将加大查处力度,严管这里的乱搭违行为。(王国俊)

  (编辑 草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