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中科大7名研究生实地调查血吸虫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1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李平、耿俊伟报道:昨日,华中科技大学7名研究生撰就的3万多字血吸虫病实地调查报告,在校内外引起了极大反响。

  血吸虫病严重威胁到两湖地区人民的身体健康,越来越受到关注。5月22日至6月6日,这7名研究生历时半个月,行程2000公里,赴武汉东湖、荆州和湖南岳阳,调查采访了当地的血防人员以及居民,收集了许多有关当地血吸虫病情的材料和图片。

  他们的调查报告分为4部分:《历史篇:血色悲歌———跨越千年历史长河的血吸虫记忆》、《人物篇:三代血防人见证中国防疫变迁》、《湖北篇:千湖之省不能承受之重》、《湖南篇:血吸虫阴影之下的鱼米之乡》。

  参加调查的宋涛说:“通过一次次调查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情,激发我们对国计民生和社会弱势群体关注的迫切愿望。”另一名参加者范葳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把祖国的命运同自身的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营造一个和谐、健康发展的社会尽更多的责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