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女生校内被同学扒掉衣服,3名肇事女生离家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3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钱建芬 姜静【金陵晚报报道】“扒她衣服!”随着几名女生的叫喊,一名14岁的初一女生被按倒在地上,全身衣服连同内衣很快被扒掉了。事情发生在6月22日,南京某中学操场边的小树林。遭受侮辱的和施加侮辱的同是该校初一(4)班的女生。

  老师课上离去女生遭侮辱

  知情者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的经过,“6月22日(星期三)上午第四节课,该校初一(4)班是体育课。体育老师上完基本课程后,让学生在操场上自由活动,自己回办公室了。”“当天天气很热,太阳又直射在操场上,一见自由活动,女生和部分男生就躲到了操场旁的小树林。班上的10几名女生聚在一起时,就捉弄起班上同学乐乐。乐乐在班上所有女生中成绩是最好的,又很老实内向,时常被同班同学欺负。”“女生们让乐乐蹲下。乐乐不敢不从,就乖乖蹲下。女生又让乐乐站起来,乐乐乖乖站起来。”“见乐乐这么‘听话’,女生们越发‘玩’得起劲。‘扒她衣服!’不知道谁喊了一声,三四名女生随即响应,喊‘扒光她!’。几名女生走过去按住了乐乐。乐乐哭着求饶,同学们没理。乐乐只得使劲挣扎,但还是被按倒在地。她的上衣很快被掀起了。裤子连同内裤也被脱到了膝盖处。扒掉乐乐的衣服后,女生松手了,扬长而去。乐乐这才流着泪把衣服穿好。”该中学政教处负责人也承认,“当时,在场的有10多名女生。扒乐乐衣服的主要是7人。班上两名男生刚开始在旁边看热闹,脱衣服的时候就离开了。事发当天,性格内向的乐乐没敢向任何老师报告此事。我们是直到乐乐的父母找到学校才知道的。”6月23日上午,接到乐乐家长的反映,学校将肇事的7名女生家长请到学校,将事情向他们做了反馈。而且,乐乐的家长在学校就报警了。

  三肇事女生翻墙出走

  23日下午第三节课时,当地派出所要求带7名女生回去问话。这时却发现,有3名女生已经不知去向。知情人说,“当天中午,3名女生看到警车来到学校。一位肇事女生的家长对女儿说‘警察要抓你们进去坐15天的牢。’”“3名女生越想越害怕。她们上完下午第二节课后,就从操场小树林旁的围墙翻出了校外,回家悄悄拿了点钱就乘车离开了南京。”政教处负责人这样向记者叙述了当时的情景。“现在,大概得知她们人在安徽滁州的一个网吧。”政教处负责人接着说,昨天上午9点左右,他们找到出走女生的QQ号码,发现一名女生在网上。根据网络IP地址,得知这是安徽滁州的一个网吧。学校已经向派出所求助,尽力配合警方及家长找出三个出走学生。

  班主任:乐乐平时就受同学欺负

  初一(4)班班主任刘老师的心情至今也没有平复。“一些欺负乐乐的同学到现在也没有反省。上课时,其中的一名女生居然还在课堂上走动。”刘老师说。刘老师告诉记者,乐乐很老实,成绩也很好,在班上排名第二。班上成绩不如她的女生们就经常找机会欺负她。有一回,她发现乐乐在上课前出去买了很多早餐。她注意到是买给班上其他女生的,就和乐乐谈话,让她以后碰到这种事告诉老师,别受同学欺负。刘老师说,同班女生还经常让乐乐帮着做作业,不做就找茬。害怕被报复,乐乐受同学欺负却不敢跟老师和父母说。这次的侮辱后,乐乐就没来学校上课。学校下星期一就开始期终考试了,她会带一些试卷给乐乐做专门辅导。

  家长:乐乐整天像生活在噩梦里

  昨天中午,记者在学校门口见到了乐乐的父亲,他表示现在还不愿意多说。他说,事发当天晚上,乐乐回家后,她妈妈看到她裤子脏兮兮的,问怎么回事。乐乐一开始还没说,但妈妈发现女儿的神情有异,盘问女儿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乐乐才“哇”地哭出来,说了操场边发生的事。乐乐爸爸说,他们震惊极了,当天晚上就打电话给乐乐班主任反映了此事,第二天又来到学校反映。他说,乐乐在学校遭受这样的侮辱也不是偶然的。就在事发前半个月左右,乐乐放学回家,她妈妈看到她膀子上有一处发紫了,便问乐乐究竟是什么回事,乐乐说是被班上的同学掐的。事后她母亲也到学校来过了,找到当时掐乐乐的同学,但那位同学反而说“你看到我掐她了?”他告诉记者,这件事对孩子造成的压力和影响很大,而这个影响主要是心理上的,这让原本就内向的女儿变得更加不愿意说话了,夜里常常从梦中惊醒,整天就像生活在噩梦中一样,她不愿意到学校来,觉得没有颜面再回到学校了。乐乐爸爸说,目前,他已经将孩子送到医院做心理治疗,但他担心,这件事无法从孩子的心理消除,产生的影响也无法完全解除。现在,他只希望学校能够积极处理这件事,帮孩子重新联系一所学校转学。而且,希望学校能够把对孩子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说到这里,乐乐爸爸很是伤心。他说,学校马上就要期终考试了,可乐乐却一点看书的心思也没有,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来安慰孩子……

  学校:积极安排乐乐转学

  学校政教处负责人说,发生这样的事情,学校也不愿意看到,乐乐的家长已经提出要为乐乐转学,学校会尊重乐乐父母的意见,积极去为乐乐安排转学事宜。对于出走的3名女生,学校会和警方保持联系,争取尽快找回。对于此事的直接责任人——体育老师,学校也会责成他向乐乐家道歉,并会给他相应的处罚。同时,学校还给乐乐的家长提出了四点处理意见:首先,乐乐在体育课上遭遇这种侮辱,学校存在一定的管理责任,学校会派人登门向乐乐家道歉。其次,学校协调肇事的学生和学生家长也登门向乐乐家道歉。第三,依据校纪校规,学校依据各肇事女生的情节轻重对其作出相应的校纪处分。最后,学校教育学生不再出现类似情况,也不发生报复行为。

  律师:属暴力侮辱妇女的行为

  江苏鸣啸律师事务所的董永斌律师说,这件事属于用暴力手段伤害、侮辱孩子的人格。如果行为人在16周岁以上,按照《刑法》规定,就构成了侮辱妇女罪,要被追究刑事责任。因为现在这些行为人都在16周岁以下,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但家长作为加害人的监护人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学校在教学活动中存在一定的疏漏,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因内容涉及未成年人,文中人名、地名均作技术处理。)

  肇事女生家长很后悔

  记者在学校也碰到了一位肇事女生小青的父亲。说到小青,这名父亲真是痛心疾首。他说,小青的脾气很犟呀!他平时在外面打工,很少管到小青。他回家时,发现小青在校学习成绩不好,还惹是生非。他很生气,就会大声骂女儿。女儿在他面前会低头,不吭声。但小青妈妈见了心疼,一个劲地让他别骂了。“有一回,我看小青妈妈这么护女儿,一生气就回工地,来个眼不见为净。”这名父亲说。小青这次居然做出这种侮辱乐乐的事情来,他作为家长很难受。政教处负责人劝导这名父亲,现在不要给小青太大的压力,免得她做出过激的行为。(编辑 草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