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是警察警嫂撑起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43 南京晨报

  俗话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一个女人在奉献!”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察,当然也不例外。前天,包括晨报曾报道过的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经历生死考验的徐州市公安局民警刘海平妻子李梅在内的江苏第五届十大模范警嫂和十大优秀警嫂获得表彰。

  “做警察的老婆不能拖后腿”

  今年34岁的王芳是江宁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夏荣军的妻子。夏荣军由于工作出色,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第七届“南京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并两次荣获三等功。对于自己获得这么多的荣誉,夏荣军连说这和老婆的奉献是分不开的。

  “他出去抓人我可不能拖后腿,既然选择了做警察老婆,那就要支持他。”王芳说。“再苦再累我都能接受,每次在他出去后,我最担心的就是他有危险!”王芳记得很清楚,那是在2000年12月1日晚上10点,正在家准备休息的他被丈夫单位的两同事带了出去。当天晚上,东山居民潘某报案,说他儿子被绑架了,绑匪索要10万元赎金。夏荣军装扮成出租车司机,陪同潘某去交赎金。到了现场后,夏荣军在解救人质过程中被绑匪捅了四刀。夏荣军在身负重伤,流血过多的情况下,忍痛追出200多米,后又驾车追赶。

  丈夫维和一去就是两年

  而徐州市公安局民警刘海平的妻子李梅更是艰难,在丈夫到东帝汶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近两年时间里,李梅是又当爹又当娘,带着才6岁的儿子生活。“那边情况很危险,心里特挂念!”李梅说。她公婆远在邳州老家,她要经常带儿子回家看看;母亲身体不好,还在病后恢复中;儿子要上学加上自己要上班。她就像机器人忙碌奔波在单位、学校、两家老人之间,忙着儿子的吃喝拉撒和3个家庭的柴米油盐。“由于联系不方便,只能他给我打电话,为了防止他工作分心,我只有把思念埋藏在心里,连儿子生病都不敢告诉他!”李梅称。

  丈夫收到恐吓信藏了起来

  今年34岁的尤学芬是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副局长秦宏平的妻子。尤学芬告诉记者,由于秦宏平是负责刑侦的,这些年来,她只要看到丈夫半夜出去,就会一夜无法安心睡觉,时刻担心丈夫的安全。1996年,刚升任派出所副所长的秦宏平忙于打黑除恶,连续两个月都是凌晨回家,得罪了一些涉案人。曾经有几个恐吓电话打进家里,但都被秦宏平应付过去了。

  2000年,秦宏平调到分局任刑警大队队长,尤学芬在给丈夫整理东西时,竟意外发现了一封压在抽屉底下的信件。一个自称“我是老板手下的”在信中写道,“我要花两万元买你一条腿!”后来才知道,这封信是丈夫在1996年就收到的,但他没有告诉她,一直自己保存着。“现在,我已经习惯了。毕竟我相信邪不压正!”尤学芬这样告诉记者。

  作者:沈宫轩 王业全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