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代收货款后却死不认帐 快运公司不诚信货主头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2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必成)两个月前,冯女士委托柳州市一家货物快运部将货物送到东兰县,并同时代收货款。结果货是送到了,货款也代收了,但快运部就是拖着不给冯,冯这两个月来为追回那笔3000多元的货款伤透了脑筋。冯的经历由此引发一个人们关注的问题:如果快运企业不讲诚信,谁来保障货主的权益?昨日,冯向今报投诉称,今年4月15日,她委托柳州市柳东红河货物快运部,将15件价值3232元的五金配件运往东兰县的经销商处,同时按照惯例委托该快运部代收货款。

  5天后,从经销商那里得知货物已送到,货款已交快运部后,她的丈夫就来到位于柳邕路微电机厂内的该快运部催收货款。可她的丈夫几次去,那里的工人都说老板不在。后来按照工人提供的手机号码联系上了老板,但被告知他现在没钱,需要等一段时间。见打的电话多了,对方干脆关了手机。冯后来多次打通了快运部工人另外提供的老板娘电话,但见打的次数多了,对方干脆称自己不是老板娘,到最后就说钱暂时没有,“你爱报警就报警去!”冯为此感到很纳闷:她做生意已经做了整整两年,委托了不下10家快运公司往外地帮送货并代收货款,货款少的两三千,多则上万元,别人从没赖过账,随时拿着底单去都及时兑现。没想到第一次委托红河货物快运部就遭遇了难缠的赖账者。以前一直认为快运公司应该很讲诚信,可现在头一遭碰到不讲信用的货运企业。

  冯为此曾经想到要通过法律诉讼的程序解决,但去问法院的人,才知道需要较长时间,生意人为这几千元耗这么大的精力不值得。冯说:“对方可能就是知道这一点才跟我耗着的,等到有一天他骗了一大帮人的货款,把门一关就溜人,我到哪儿去找他呀?”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冯来到柳邕路找到这家设在微电机厂内一个仓库里的快运部。一名韦姓工人说,老板已经回老家了。随后,为了证实快运部没有假,韦从床底的箱子里翻出了营业执照。记者注意到,营业执照注册的有效期时间到2006年7月15日。

  韦说,现在的快运部是他们的韩姓老板今年元月从一名刘姓老板的手中接手的。

  韦对记者说:“这个钱不会赖着的,老板始终都会给,只是需要时间而已。”昨晚,记者终于联系上该快运部的韩姓老板。韩称,冯的货款他是代收到了,可她一直没来问要,直到这个月才来问。他一直在外地,“对方最后给我发短信威胁说要报警,态度很恶劣……这个钱我得回去查清楚了再给。”看来,冯想得回自己的货款还不知要等到何时?

  作者:黄必成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