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低价房展会引来6万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27 沈阳晚报
中低价房展会引来6万人(图)
  本报讯(记者张晶)暴雨加冰雹,丝毫没有影响涌入科学宫淘房的市民的热情。6月24日,沈城的许多房地产开发商惊呼:“谁说沈阳房地产不火?”当日,沈阳中、低价住宅展销会在科学宫会展中心揭幕。截至下午4时,展会首日商品房意向成交214套,商品房意向成交面积18790平方米,商品房意向成交金额3799.2万元。

  火爆:首日迎客6万

  连日来沈城持续高温,让一些参展的地产商担心:中低价住宅展销会能有人气吗?但实际的结果完全出乎他们的意料。当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科学宫门口看到,前来选房的沈阳市民就把门口堵得满满的。好在组委会对此早有准备,事先安排了人手,做好人流疏导,才使现场没有出现拥堵情况。

  上午9时整,开展时间一到,早已等候在场馆外的数千名群众便迫不及待地蜂拥而入。

  展会刚刚开始半小时,参展群众和企业热情开始高涨的时候,暴雨加冰雹突袭沈城。可大雨丝毫没有影响沈城百姓的选房热情。记者看到,从展会开始到下午闭馆,整个会场人流络绎不绝,观展场面异常火爆。据组委会统计,展会首日观展人数达6万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科学宫一楼内的南北中3个展区内,都挤满了手持各种楼盘宣传单的沈阳市民。许多展位前都有近百名市民。有的展位更是被选房的人们堵得水泄不通,问价的、打听地段的、选房型的,许多展位的售楼员忙得来不及擦去头上的汗水,只是一个劲地说:人太多了,太热了!而组委会工作人员也是将空调的温度一降再降,但参展市民仍是将手中的宣传材料当做扇子,走到哪里扇到哪里。

  低价:最便宜的1430元组委会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本届沈阳中、低价住宅展销会共有38家开发企业、45座楼盘参展。他们共为沈城市民提供了730余万平方米的中、低价住宅。其中,商品房为12061套。楼盘销售均价每平方米在2500元以下的开发企业有13家,2500元-3000元的有14家,3000-3800元的有11家。此外还有1家经纪机构,2家家装企业参展。

  本届中、低价住宅展销会是在国家七部委出台稳定住房价格、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8项措施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是沈阳市贯彻落实七部委措施的一个具体行动。

  此次参展楼盘最高价在3800元/平方米以下,最低起价为1430元/平方米。

  需求:便宜的好房子

  截至下午4时,展会首日商品房意向成交214套,商品房意向成交面积18790平方米,商品房意向成交金额3799.2万元。据悉,意向成交金额包括现金全额交款、交部分定金及达成买房意向的。而3799.2万元这一数字远远超过去年首届中、低价房展销会首日1765万元。这说明,沈城百姓买房愿望十分强烈。

  本届中、低价住宅展销会的另一亮点是现场发放《中、低价住宅需要调查表》。上午因为降雨,调查表只发放了半个小时,收回3000余份。调查表对沈城百姓的购房意向区域、可以接受的楼盘价格、付款方式及购房面积等做了详细调查。记者随意翻看了几张调查表发现,许多填表人都将自己购房的心理价格定在了每平方米2000-2500元或是2500-3000元。

  据悉,此次展销会历时3天,6月24、25、26日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开放。沈阳科学宫位于青年大街(夏宫附近),市民可乘坐333、334、502、214、244、800等公交车前往。摄影:晓辉

  [花絮]

  市民“抢”楼盘

  科学宫前的广场上,商家促销花样繁多,一家楼盘的展厅里,布置成古色古香的风格,而且还有演员拉“二胡”来招揽顾客。数十辆看房车前人们正排队上车,准备去参观新楼。一家房地产公司门前,众多购房者排队等待宣传单发放,甚至有些人上前去抢宣传单,可见中低价房有多“火”。

  投资欲仍强

  沈城目前尚未出台关于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征收细则,一些市民仍表现出很强的投资房产欲望。多数购房者在挑选房屋时比较注重房屋结构、环境、交通、物业管理等因素。市民王先生说,房产有很强的保值功能,现在买套中低价位的房子,估计将来贬值可能性很小,既可用于投资,也可自己居住。记者张建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