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和大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通讯员陈海彬)为吸取潮南区华南宾馆“6·1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全面加强我市消防安全工作,遏制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市政府于6月24日连续发出《关于近期我市连续发生两宗火灾事故的情况通报》、《关于印发汕头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汕头市消防安全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对近期消防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根据市政府决定,全市将从6月24日起至年底连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和消防安全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等两项消防安全专项工作。市政府专门设立了两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和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工作作为改善我市消防安全整体环境、增强全民消防安全基本素质和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的重要基础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建立起预防和抗御火灾的长效机制。

  据悉,6月19日凌晨,潮南区陈店镇湖光路万家乐购物广场因冰柜长时间通电蓄热引发了火灾事故。6月23日凌晨,龙湖区朝阳庄南区一摩托车库又发生火灾,共造成43部摩托车和21部自行车不同程度烧毁、烧损。这两起火灾的发生,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长黄志光、副市长苏耀光等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批示,市政府发出通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尽量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防部门要全力加强执勤备战,努力把各类火灾事故的伤亡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