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油轮搁浅长江石首段经救助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3: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武汉6月25日专电6月24日凌晨,一艘装载近3000吨航空煤油的大型油轮突然在长江石首段搁浅,经荆州海事局全力组织多艘船舶施救,该轮顺利脱浅。目前该轮已停泊于安全地带,接受海事部门的调查。

  24日凌晨1时多,有人打荆州水上求救报警电话报警,涪陵籍“远洋907”轮载航空煤油2946吨,由南京上驶重庆,当行至长江中游湖北石首段时,由于吃水较深和操作失误,在
南碾子湾水域搁浅。荆州海事局当即调派2艘海巡艇急赴现场组织施救,张继杰副局长、通航科、石首海事处负责人随艇指挥。“远洋907”轮搁浅后呈头北尾南态势,部分船体伸入航道,影响上行船舶通行。海巡艇现场发布航行警告,提请过往船舶注意避让,维持正常通航秩序。

  经联系得知,事发水域附近一艘名为“上庆”的集装箱班轮正在下驶,海事部门立即通知其前往施救。但由于“上庆”轮船型与搁浅船不相匹配,其结构也不适合拖带,几经努力,效果欠佳;又组织拖轮施救,因功率不足未能奏效。上午6时多,重庆民生轮船公司大型船队行经此处,海事部门获此信息,即令“生江”轮将所拖驳船锚泊于安全地带,本轮迅速前往参与施救。

  “生江”轮1200马力,其吃水和船舶功率正适合施救。海事部门召集搁浅船、施救船研究制订了详尽的施救方案,由“四川21”轮在搁浅船首部用力,“生江”轮在搁浅船右后部奋力拖带,经多次配合,上午8时左右,“远洋907”轮终于缓缓脱离险境,驶入深水区域。(高友清、黄良普)(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