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上蔡:“村官”减少16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25日电(李钧德、董爱国)河南省上蔡县洙湖镇苏庄村党支部书记苏联华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个小小的“村官”也能拿上国家工资。

  苏庄村有四个自然村,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后,村干部由原来的十多人缩减到4人,工资也纳入了县财政预算。

  上蔡县是个农业大县,全县有行政村500多个,最多的村庄,竟有村组干部近二十人。不仅决策效率低,而且加重了群众负担。

  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上蔡县委决定,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提高村“两委”成员交叉任职比例,减少村干部职数。同时,根据税费改革后的实际情况,把村干部的工资列入县财政预算,以减轻群众负担。

  县里规定,人口在3000人以下的村,村“两委”和群团成员职数不得超过4名;人口在4000人以上的村不超过7名;原则上不设专职组干部,组干部由村干部兼任;实行村“两委”交叉任职,提倡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通过合法程序竞选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确保全县村“两委”成员交叉任职面达到60%以上。

  据上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文启介绍,经过调整,全县行政村由原来的512个合并为现在的437个,减少75个;村民小组由原来的5413个合并为4199个,减少1214个;村干部由原来的3975人减少到2367人,减少1608人,每年为群众减负700多万元。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