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潘石屹、易小迪泉城纵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7:21 大众网-城市信报

  6月17日,一个省气象预报为橙色预警信号的炎热夏日,一场有关城市化背景下的中国地产走向的论坛正在进行,阳光100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和SOHO中国总裁潘石屹等与会巨擘的高论,给济南的楼市也带来一片骄阳。

  2005年注定是中国地产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敏感时期,地产市场趋于稳定期是几位与会巨擘对山东地产市场的一致得观点,阳光100集团易总说:“济南的房地产从我们对它的
观察来说,它应该处在一个快速上升的时期,我想举个例子说明一下,我们买这个地价的时候应该是天津的地价,但是由于现在天津的更新换代,拆迁建设等原因,天津的房价已经涨了三倍左右。我们作为一个大的房地产开发商来说,我们并不希望房价大幅度的上涨,因为我们是希望房地产行业稳定的发展,而不是有很大的波动。”

  作为本地的知名地产开发商,普利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刘建业认为:“济南的房地产一直没有真正地火过,也没有真正地冷过。所以我在济南做房地

  产以来,就感觉到济南的房地产从来没有真正地火过,也没有真正地不行了。所以说,济南的房地产还是比较理性的。”山东齐鲁置业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马莹:“整体上分析了我们济南的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也是对我们的济南的房地产市场充满了信心。从山东整体来说,我们济南的房价应该是比较稳定的。虽然也有一些回落,因为国家的宏观调控出台以后,大家有一个观望,整体上有一个3%的回落,这也是正常的。”

  国家宏观调控下,消费者的持币观望是不争的事实,而对于开发商来说,房地产行业的模范规划成为开发商瞩目自己的重点,在未来形势下,如何解决好自己从事地产行业树成独道的开发理念、打造品质一流的项目

  质量同样成为开发商瞩目自己的重点。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日益一体化的情况下,开发商如何突出自己的开发理念?就这一问题,SOHO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潘石屹说:“第一不做违法的事情,第二跟着政府的政策走。然后从税收上看呢,绝不做假帐,绝不少交一分税。另外还需要国际化。”而阳光100集团董事长易小迪则自由自己独道的一面,他说:“我们阳光100也是这样,我们推行的一种方式就是“更简朴、更青春、更自由”。为什么说更简朴呢,因为我们中国的现代化才是刚开始,我们很多人现在都是追求奢华,我们觉得我们应该追求一种简朴、自然的生活方式,因为坐奔驰的人不一样比坐夏利的人幸福。所以我们就想给我们未来的年轻人提供一种面向未来的生活方式,就是你不一定要花很多的钱,但是你一定要舒服。”

  从投资房产到把握人生际遇,与会的房产巨擘都向到场的听众做了一次坦诚的告白,论坛现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此次峰会不仅是今年在济南首次举行,且是业内规格较高、颇具权威性的盛会,也必将对2005年泉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