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民工溺毙北展后湖 3年溺亡14人85%死者是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8:50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左颖)昨晚7时,在经过了整整24小时的连续搜寻后,在北展后湖北河道内溺水身亡的一名民工的尸体终于被打捞上岸。这已经是今年入夏后,这一地区发生的第3起溺水死亡事件。

  昨天记者在现场见到了溺水男子的堂兄李德旺,他告诉记者,他们兄弟二人所在的装修队正在附近一家单位施工,他的堂弟今年才19岁,名叫李金旺。李德旺说:“我平时会一
点儿水,金旺就没怎么下过水。我们原本想在水里洗个澡就上来,可三五分钟的工夫他就直喊救命,我水性也不是很好,没能把他拽上来。”

  参与打捞的西城分局治安处重大责任事故调查组组长杜庆一介绍,他们是在接到报警后协同西城救生协会的工作人员一起赶到现场的。“北展后湖设有明显的禁游标记,是西城区明确规定的3个非自然水域之一,严禁游泳。但是近3年来,北展后湖溺水死亡的却有14人之多,其有85%都是民工,剩下的是周边居民。针对这一情况,我们每年都会在此地进行禁止游泳的宣传,但效果非常不理想。”

  杜庆一介绍说,今年以来这一地区已经发生3起溺水死亡案件,在北展后湖码头至今还有一名溺水男子的尸体没有找到。北展后湖水深有4米至6米,是由北展通往颐和园的航道。为了保障航道的安全畅通以及人们的生命安全,希望各单位或施工队负责人加强对外来人口的教育工作,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件。(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