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隐君子自愿戒毒增加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9:58 法制晚报

  本报讯由于禁毒日的到来及警方限期要求吸毒人员登记,许多隐君子怕泄露隐私而选择到医院戒毒。今天上午,记者从本市各医院戒毒所调查统计获悉,进入5月、6月以来,自愿戒毒的人员增加了三成。

  据记者调查了解,全市仍在开放的具有自愿戒毒性质的医院共有11家左右,戒毒床位近300个。

  各医院普遍反映,每年禁毒日前夕,都会出现自愿戒毒人数增多的情况。这是由于公安机关打击力度增强了,毒品不好弄了,吸毒人员便前来戒毒。今年还有一个原因,市禁毒委、市公安局要求凡是吸食、注射毒品的人员要在6月10日之前主动到派出所登记。很多想戒毒的吸毒者不愿去登记,他们便来到医院进行自愿戒毒。

  解放军309医院戒毒所的医生说,他们共有20张自愿戒毒床位,现在已住了18个病人,少时只有几个病人;中国药物依赖治疗中心的崔主任告诉记者,该中心有16张自愿戒毒床位,现在除有一个陪床的家属占了一张床位外,已经住了13个病人。这些医院均表示,现在已经达到了医院容纳自愿戒毒人数的饱和状态。

  记者了解到,这些医院主要采用美沙酮给自愿戒毒的病人治疗,一天的费用为200元至300元。黄山店戒毒所的王大夫说,住院时间长短由病人自己决定,有的会住四五天,有的则更长。

  数字链接

  全国6年强制戒毒约176.6万人次

  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李远征告诉记者,1998年至2004年,全国共强制戒毒约176.6万人次,劳教戒毒42万人次。全国有590多所戒毒所,共有14万张戒毒床位,一年可为28万人强制戒毒。另外,全国还有247所有戒毒能力的医院。

  作者:罗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