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也曾有过花季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0:00 温州都市报

  编者按:她曾经是懂事的女儿、无邪的学子、明天的希望,然而她走进“白色迷雾”迷失了方向,丧失了勇气,陷入了毒海深渊,但庆幸的是觉醒的她正在特殊学校———戒毒所走向新生。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前,笔者走进瑞安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真实记录下一名江西籍吸毒女孩的心声,以通过她对吸毒的无限忏悔和对新生的无比向往,让所有人警惕“白魔”,远离毒品。全文如下:

  我叫李珍(化名),今年24岁,出生于江西省吉安市。我对生活也曾经有过许多追求和憧憬,也曾有过16岁的花季梦想,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在我中专毕业后,却被一点一点地撕碎……

  我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从小就没有父爱,在我3岁的时候母亲就另嫁了,而我一直与外婆生活在一起,由于外婆和我缺乏沟通,我逐渐养成了叛逆、任性的性格。2000年,我从江西省某财政干部学校毕业,由于没有及时找到工作,整天像个没家的游魂一样,和一群所谓的好朋友四处游荡。开始是天天晚上泡迪吧,后来同伴中有人沾染了“白粉”,我强烈的好奇心油然而生,朋友也十分慷慨地邀我一同享用,一次、两次……我渐渐地被“毒魔”征服了。当我再次等待朋友同享“白粉”时,朋友却说没有了,如果要,需100元钱一包。为了那一口,我二话没说就付了钱,从此我就跌进了“白色深渊”而一发不可收拾。

  为了有钱能买“货”吃,我想尽一切办法,开始是借,心里也确实想有借有还,可吸上了毒到哪儿去找钱来还呀?最后就只能是一个结果:骗。随着脸色越来越苍白,身体也日渐消瘦,最终还是被家人察觉了,随后亲戚朋友也知道了我的一切。他们伤心怨恨,无数次地劝我去戒毒,面对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我曾经泯灭的良知又复苏了,我深感愧对他们,也曾下定决心要挣脱这可怕的漩涡。可每当碰到以前的“毒友”,心里就抑制不住对毒品的渴望,这样反反复复地戒了又吸,家人对我的信心一次次地被扼杀。最终我无颜再面对他们,于是选择远离老家的伤心之地,随同伴来到了瑞安。想不到同伴的“人缘”挺广,很快我又认识了许多新的“毒友”,再次重蹈覆辙。今年3月22日,公安民警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我被送进了这陌生的戒毒所。刚进戒毒所时,强制戒断后的生理反应很快出现,浑身如蚊叮虫咬,泪水直流,骨头里仿佛有千千万万的蚂蚁在爬,痛得我恨不得马上死掉……然而,在我最困难、最伤心孤独的时候,教官和同室的学员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是她们帮我渡过了脱瘾难关。我的教官,我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姐姐,她经常找我谈心,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与人好好聊心里话的我,从姐姐的神情里看到了理解与尊重,关心和教育,使我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再一次坚定了戒毒的决心。

  我真诚地呼吁那些还在“毒海”中挣扎的人,如果你还年轻,请及早悬崖勒马;如果你不再年轻,请珍惜有限的生命。醒过来吧!所有被白魔征服的朋友,不要再被它控制了,不要成为它的俘虏了。振作起来,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毅力恢复往日的风采,用自己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曙光,迎接美好的未来吧!刘晓光彭兆飞整理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