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色通道”帮出国学子赶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05 大连晚报

  本应昨早5时前后到港的威海至大连“天鹰”轮晚点,船上的34名赴日研修生已预订了11时大连飞往仙台的机票“绿色通道”帮出国学子赶航班本报记者刘万恒实习生 王颖

  本报讯昨日上午11时整,大连飞往日本仙台的航班呼啸着冲向蓝天。此时,刚刚把34名学生送上飞机的威海市联桥公司邹经理紧紧握住中海公司“天鹰”轮前来送行的工作人员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原来,邹经理送一批赴日研修生到大连乘机出国,但他们乘坐的6月2
4日晚威海开往大连的“天鹰”轮却因为海上大雾、船体被鱼网缠住等原因而延误了到港时间。为了让这些出国学子及时赶上飞机,中海公司有关工作人员特意为赴日学生们建立了下船的“绿色通道”,帮助学生们逐一搬下沉重的随身行李,并组织一辆大巴将他们送到机场。

  接受记者采访时,邹经理说,今年6月,威海联桥公司组织了一批赴日研修生,并订购了34张6月25日11时从大连飞往日本仙台的国际航班机票。6月24日晚上,邹经理亲自带领这一批平均年龄20岁左右的学生踏上了威海开往大连港的“天鹰”号客轮,准备把他们送上飞机。

  邹经理说,“天鹰轮”号刚刚开出威海,海面上就出现了罕见的大雾,这使得船速不得不减慢了下来。不久后船员又告诉乘客们,“天鹰”轮的船体在威海附近海域缠上了偷渔者撒下的鱼网,船机出现故障,很有可能造成到港时间延误四五个小时。这下子可急坏了邹经理及学生们。本来按照预期计划,“天鹰”轮将于昨日早上5时前后到达大连港,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前往机场,可是客轮延误,一旦赶不上飞机,不但联桥公司要遭受损失,研修生们的行程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焦急中,邹经理找到了“天鹰”轮的乘警长张健,向他讲述了自己的困难。张警长立即把这一情况汇报给了船长和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上午9时许,“天鹰”轮延误数小时到港。此时乘务人员为邹经理一行人开辟了下船的“绿色通道”,帮助他们第一批下船,由于研修生们平均每人带着30多公斤的行李,下船不便,20多位乘务人员自发上前,肩扛手提把行李全部运下船。此时一辆由中海公司调配来的大巴早就等候在码头停船处,这辆车是专门负责把研修生们免费送往周水子机场的。上午10时,研修生一行到达机场,中海公司的工作人员又和机场及时沟通,短短20分钟内,研修生们的出国、登机手续就被办好。

  邹经理临别时对记者说,他想不到第一次到大连就受到了这样的特殊照顾,更想不到第一次乘坐“天鹰”轮就深刻体会到了大连航运企业的服务水平。

  作者:本报记者 刘万恒 实习生 王颖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