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画企业将享软件业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07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苏琳)作为第三届软交会的组成部分之一,“第二届大连国际数码娱乐艺术周”设置了一个重要而特殊的商务活动——2005中国(大连)电视台卡通频道节目需求发布洽谈会。国内20余家电视台与200多家国内外动画制作企业一起接洽需求信息,共商动画片“买卖大计”。

  按国家广电总局要求,今年年内,三分之二的省级、副省级电视台将开通少儿频道,
明年全面开通。届时,按每年频道一天播放100分钟动画片的保守计算,每天全国将播出5000分钟动画节目,全年则需要3万小时的节目支撑。难怪业界人士纷纷预测:2005年是中国动画市场全面回暖的一年。

  大连市的动画产业显然不会放过此次回暖之机。市信息产业局副局长刘佳晨说,今年大连市投资1.5个亿,在高新园区开通了动漫走廊,同时,在软件园里成立了相应的动画基地。“目前,政府已经着手制订动漫游产业规划,企业将享受与软件产业相关的包括增值税在内的优惠政策。”刘佳晨透露,大连市还将为动画产业设立专项基金,扶持做大动漫游产业。

  从昨天20多家国内电视台发布的动画片需求动态看,做大动画产业显然正在迎合买方日益扩大的胃口。辽宁数字频道准备在今年10月1日开通全天播放的收费卡通频道,并一改卡通片“少儿专属”的传统,将目标观众定位在16岁~35岁之间,播放专业的成人动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