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路边捡到小猫头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马路边捡到小猫头鹰(图)
这只小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李 静/摄

  信报讯(实习记者李静)前天早晨,一只小猫头鹰累倒在路边,被朝阳区一家公司的门卫冯先生捡到。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称,这种猫头鹰学名叫“纵纹腹小鸮”,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昨天,记者来到冯先生所在的北京宏源餐饮管理公司,看见大门口的铁门上挂着一个笼子,一只小猫头鹰瞪着圆滚滚的眼睛站在笼子里。冯先生说:“这只小猫头鹰当时躺在路边,估计是飞累了。我去抓它时,它一动也不动。”就这样,冯先生把小家伙带回了门卫室,借来一个笼子作为小家伙临时的家。

  小家伙是安顿下来了,可给它吃什么让冯先生为难了半天,同事们也纷纷过来出主意。“我们不知道它喜欢吃什么,就拿小米、面饼、肉等试着喂它。”喂了几次,冯先生发现这个小家伙喜欢吃肉。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姜先生表示,这种猫头鹰学名叫“纵纹腹小鸮”,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个人不允许私自饲养。如果居民捡到这种鸟,最好送到猛禽救助中心。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