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量级项链重量级手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4:51 哈尔滨日报

  闻见/文

  项链越戴越细,手表越戴越大,这就是如今哈市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所追崇的新时尚,并构成了都市又一新景观。

  春夏之交,正是女性展示美丽、显现魅感的大好时节。君不见,大街小巷中,那些身
姿窈窕、步履轻盈的年轻女性,其象牙般的脖颈上似乎很难见到往日那种粗大耀眼的马鞭形项链,取而代之的乃是“轻量级”珍珠式细短项链,看上去虽然不是那么地显眼,但却很赏心悦目,恰到好处地围绕脖颈一圈,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各色光泽。与其相配套的系列小挂件也很别致且极富情趣:“小花生”、“小蔬菜”、“小木鱼”、“小舞鞋”、“小手套”等,垂悬在细项链之中,晃动在脖颈之下,组合成一种妙不可言、美在其中的动感韵律。

  与其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手腕上的表却向“重量级”方向发展。说白了,就是喜欢佩戴男式手表,厚实型的黑色液晶显示表;宽肩型的镀金石英表;方正型的新款机械表;精致型的电子表、夸张型的卡通表……乍一看上去,似乎和纤纤玉手显得很不协调,尤其是与“袖珍项链”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反差。但细细审视一番,却透露出一种只可意会的抽象美感。按照美学原理来诠释,属于那种“印象互叠型”的美,即柔中有刚,刚中有柔,合二为一,交相辉映。

  也许正是这种含义,使得这些年轻女性拥有一种良好的自我欣赏心态。用她们其中一些人的话来说:追随时尚只能说是一种机械的仿效,而创造流行才称得上是一种生活艺术。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