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积金最高月缴96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1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俞孟红)记者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今年7月1日起,西安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将有所调整,月缴存额的上限和下限分别为967元和49元。

  基数调整为去年月平均工资

  日前,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了《关于调整2005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通
知》。根据通知,从今年7月1日起,计算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工资基数由以前年度的月平均工资调整为2004年月平均工资,但最高不超过去年西安市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1289元的3倍。

  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后,其月缴存额上限为967元。同时,一些低收入职工不用担心低工资影响公积金的缴存,为了保障他们的权益,2005年度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不低于西安市最低工资490元,因此月缴存额下限为49元。

  困难单位可缓缴住房公积金

  缴存比例如何规定2005年度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不得低于10%,其中个人5%,单位5%。西安市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25%,其中个人5%,单位20%。西安市外商投资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和港、澳、台投资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或经济组织可参照该规定执行。

  缓缴要满足哪些条件对于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不过这类单位应是连续两年亏损,且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水平低于西安市在职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企业。

  符合缓缴条件的单位提出申请后,必须经过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经过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

  刚参加工作 缴存基数咋算

  新参加工作者怎样缴纳新参加工作者,以其参加工作第二个月的当月工资收入,或以其新参加工作以来实际发放工资收入的月份计算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平均工资。

  如小马参加工作第一月工资500元,第二月月工资1000元,则以1000元工资为计算缴存公积金的月平均工资。

  新调入的职工怎样缴纳今年新调入的职工,以调入后发放当月工资收入或以实际发放工资收入的月份计算缴存基数。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计算到元,元以下单位四舍五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