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吸毒 母亲当起禁毒宣传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2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儿子入狱后,母亲义务作起了禁毒宣传员,奔走于辽宁省内各个城市,为的只是不让更多的家庭受到毒品的侵害……大学毕业后坠入毒网

  刘海(化名)今年35岁,家住鞍山市铁东区,2001年入狱;李景枝,刘海母亲,今年60岁,现奔走于省内各地宣传禁毒。

  近日,记者在辽宁电视台《法制时空》节目组见到了这位内心由痛苦到解脱的母亲。

  “小海从小是一名聪明勤奋的好学生,在邻里眼中是一个可爱懂事的好孩子。1988年,小海如愿考取了沈阳某大学……此时,李景枝夫妇经过朋友的介绍,下海经商,做起了镁砂金属生意。”

  1991年,小海大学毕业后,回到鞍山,和父母一起打点自己家的生意……

  “孩子就是在这个时候染上毒品的。”李景枝说,“那个时候我和丈夫都很忙,孩子的生活根本没有时间过问。”为了吸毒诈骗公司财物

  1997年,刘海到鞍山市自来水公司上班,1997年至1999年,刘海自己的收入已经满足不了他对毒品的欲求,他背着家人将李景枝两处房产卖掉,用得到的钱继续吸毒。

  1998年,刘海等人被警方抓获,并于年末被送进了戒毒所强制戒毒。三个月的戒毒生活,并没有让他悔悟。1999年,刘海从戒毒所出来后继续和他的毒友们复吸……

  2000年,刘海以鞍山市自来水公司的名义与鞍山几个建筑公司签订近80万的铁跳板租赁合同,并将租来的铁跳板卖掉,所得钱款继续吸毒。

  同年8月,刘海被警方刑拘,鞍山中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刘海无期徒刑。

  母亲做起义务禁毒宣传员

  2001年10月,李景枝到监狱探望小海。小海见到母亲的第一句话是:“妈,我错了,我对不起你和爸!我现在特别后悔,我求你一件事,希望你以后能够去宣传禁毒,就拿我作例子,别嫌自曝家丑丢人,把我吸毒的经过告诉大家,警示世人……”

  2002年,李景枝加入了鞍山市帮教团,到鞍山的各个街道、社区义务宣传禁毒。2003年,她还到省内各个戒毒所、监狱去宣传。

  李景枝说,让大家了解毒品的危害,让世人远离毒品,是她最大的期望。本报记者 邢世伟 张爽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