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固三星建材公司向执法部门叫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7:33 三秦都市报

  本报汉中讯 (车玮记者汉水)今年5月10日,由汉中市人大环资委和环保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城固县三星建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的水泥立窑没有任何除尘设施,生料和熟料磨除尘设施闲置,污染十分严重。检查组要求企业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粉尘污染问题,还群众洁净的生活环境。可执法检查过去了一个多月,该企业至今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置之不理。

  6月13日,记者跟随城固县环保执法人员来到了城固县三星建材公司。在三星建材公司生产区,记者看到黄色的浓烟从生料车间的上方涌出,将整个生产区域笼罩。在现场,记者未能见到企业的法人,无法了解到更多的情况,只见到了一位主管生产的科长,对于记者提出有关企业污染的问题,这位科长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对于县环保执法人员现场做的检查笔录,这位科长也拒绝签字。

  城固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三星建材公司前身是县水泥厂,2000年改制成私营企业,这个企业由于粉尘、烟尘排放严重超标,2004年被列为县政府重点挂牌督办环境违法企业,要求企业当年完成治理任务。一年多来,该企业多次拒绝环保部门的执法检查和现场监测,拒缴排污费,对于提出的整改措施,更是置若罔闻。

  针对三星建材公司污染严重的问题,汉中市政府已于5月13日专门下发文件,要求该企业停产治理,可文件下发了1个多月,企业丝毫没有停产治理的意思,对于企业这种漠视国家法律、法规和市政府有关规定的违法行为,城固县环保局姚荣局长表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有关规定近期向法院提出要求强制执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