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百名毒品犯罪分子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值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北京市各级法院日前对76件贩卖、运输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和容留他人吸毒案件进行了公开集中宣判,对101名毒品犯罪分子分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将禁毒“严打”专项斗争推向了高潮。

  在这批毒品犯罪分子中,北京市无业人员田晓玲于2003年10月底至11月初,先后4次向他人汇款43万元购买毒品。当年11月13日,田晓玲伙同李为等人驾车从北京市至河北省保定市蠡县取到毒品海洛因2181克,准备运回北京市贩卖,结果在京石高速公路杜家坎收费站被当场抓获。日前,北京市高级法院以运输毒品罪终审判处田晓玲死刑。

  此外,北京市无业人员王辉非法持有甲基苯丙胺、氯胺酮、大麻膏等多种毒品共680.98克,被判处无期徒刑;陕西农民何明以体内藏毒方法运输220克海洛因,被判处无期徒刑;陕西农民陈正锋、柯治宽以体内藏毒方法分别运输293克、281克海洛因,被判处无期徒刑;贵州农民郭燕以乘火车随身携带毒品方法运输187.9克海洛因,被判处无期徒刑。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就审理的涉毒案件分析认为,当前毒品犯罪呈的特点包括:

  涉毒罪犯通过各种手段和渠道获得国家管制精神类药品,并进行贩卖牟利;毒品配方获取途径简单,通过国际互联网将某些网上刊载的配方下载翻译便可,使某些毒品生产容易,成本低,导致毒品犯罪猖獗,为免受严厉刑事处罚,有些罪犯贩卖、运输毒品趋向少量多批次化。近期的案件中,一个罪犯涉及的毒品种类远不止一两种,涉毒案件的犯罪手段更加隐蔽,罪犯经常在幕后操纵,雇佣人员为其运输或贩卖毒品,且单线联系,一人负责整体犯罪活动中的一部分,使分工更加精细。有的罪犯在特制鞋内藏毒,有的甚至不惜冒生命危险一次吞食上百粒毒品体内藏毒,有的是勾结运输部门的工作人员逃避监管等等。

  此外,由于国内自制毒品数量较少,国内绝大部分毒品均来源于境外,因此涉毒案件往往是境内外毒犯相互勾结,共同作案。涉案毒犯多数以贩养吸,既是贩毒者又是吸毒者。渉毒犯罪人员地域分布更加广泛,不再局限于边疆边境等地的云南、新疆等涉毒案件高发地区。其他省市犯有涉毒罪行的人员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记者李京华)(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