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艾滋贩毒死囚的临刑告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杭州6月26日专电 这是一次特殊的采访。采访地点:杭州市公安局看守所。采访时间:6月24日凌晨6点30分。采访对象:马超,37岁,艾滋病毒携带者贩毒团伙主要成员,因贩卖毒品罪被终审判处死刑。2005年6月24日上午,他被依法执行死刑。

  在看守所里待了快一年,马超显得有些苍白,他似乎也预感到这是自己最后的日子了,特地穿了一件别人送的新衣服。他说:“我知道就是这几天了,6·26快到了,这是我们贩
毒的人最忌讳的日子,我们在外面也最怕这一天。”尽管马超竭力想使自己的声音显得更平和些,可是内心对死亡的恐惧还是透过细节泄露了出来:他捏着香烟的手始终无法控制地在微微颤抖,嘴唇也因紧张而有些发白。

  “毒品是个坏东西。”马超几乎是从牙缝挤出这句的。对于马超来说,毒品是让他陷入万劫不复境地的罪魁祸首。1990年,当时在新疆做生意还挺红火的马超从朋友手中接过了毒品海洛因,他说:“当时吸了觉得很爽,人飘飘的,可是朋友免费提供了一个星期就不给我了,毒瘾发作起来全身都痛,只好自己花钱去买,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就这样,马超将所有的积蓄都花在了毒品上,随着毒瘾越来越大,他只好以贩毒来赚钱为自己提供毒资。他说:“最多的时候,我每天要注射3次,共2克多的海洛因,价值2000多元,这个剂量太大了,有时候连自己也不敢多注射了。”为了获得更多的毒资,马超以每克450元的价格购买海洛因,然后将海洛因分成0.1克一小包,以100元一包的价格卖出。经警方侦查了解,近年来杭州有近200名吸毒人员曾在马超和他的同伙那里购买过毒品。就这样,被毒品毁了一生的马超又用毒品毁了更多的人。

  2000年,由于和别人共用注射器,马超被查出感染了艾滋病毒。可此时的马超并没有因此停止贩毒,反而变得更为变本加厉。他利用自己感染艾滋病毒,每次贩毒的数量又很小,有关执法部门无法对其进行看押,只能采取所外限期戒毒的局限,肆无忌惮在杭进行贩毒活动。为了不让艾滋病毒成为毒贩的护身符,杭州警方改变了侦查策略,经过近一年紧张艰苦的秘密调查取证,终于掌握了马超贩毒310克的犯罪证据,给马超以应得的惩罚。面对这一结局,马超无奈地表示:“当初自己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一天。”

  即将离开的时候,记者问马超有什么话想带给家人,他低头想了很久,最后还是摇了摇头:“算了吧。”3个小时后,毒贩马超被执行死刑。(记者 方列)(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