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 9岁盲童将赴宁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12 江南晚报

  本报讯每年,闻到门前传来的阵阵芳香,徐宁只能猜想是路边的花开了。这个吃“低保”长大的9岁盲童,很快就会知道花朵是什么颜色、长得啥样子了,因为他能背书包上学了。从市残联获悉,徐宁到南京盲校读书的1.5万多元学费,已由各界热心人凑足了。

  徐宁的家在洛社,世代务农。父亲是个残疾人,母亲是来锡谋生的打工妹,因为早产徐宁出生后双眼无光。后来母亲与其父亲离了婚,抛下双目失明的儿子。小徐宁跟着无经济
来源的爷爷、奶奶生活,养成了孤独、自悲的性格。前两年,徐宁到了读书年龄,村民们看到这孩子还在家里,都劝他的父亲想办法让孩子去上盲人学校。

  目前无锡地区没有盲校,盲童读书就近得去南京上学。徐家人一打听,入学要花一二万元钱,寄宿生每年需要几千元的费用。可全家只有他父亲打工挣钱,每月收入五六百元,加上低保户的补助金,日子过得艰苦,送孩子读书成为一家人的奢望。

  前不久,有村民向洛社镇有关部门反映这一情况,引起镇、区残联的高度重视。为让小徐宁享受残疾人接受教育的权利,区残联多方筹资,资助徐宁去南京完成九年义务制教育。

  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率先捐款2000元,区教育部门资助1000元,区促老会捐来了5000元。还有7000元学费,由区残联一次性拨款解决。学习经费落实了,有关部门随即与南京盲校取得联系,为小徐宁报了名。区残联与有关部门商定,徐宁入学后每年的托管费、寄宿费、生活费等费用,全部由当地镇、村两级资助解决。

  (郜国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