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招迭出 给交通卡上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4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6日消息:《新民晚报》昨天刊登《小心交通卡被调包》一文后,昨夜今晨,许多读者致电本报,为防范“调包计”出谋划策。

  不少读者表示,以前也曾遭遇交通卡被“调包”的事。约90%的读者不约而同提到了给交通卡贴上一张图案方便辨识。还有读者表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购买一张有不同图案的个性卡。也有读者建议,背出自己的卡号,或在结账前先记一下交通卡最后几位号码。 部
分读者提供的“招术”相当特别。家住宾阳路28弄的包先生说,将自己的名片随卡放入透明塑料套内,“调包计”就会失灵;家住古北路530弄的刘先生建议,市民可在交通卡的边缘钻几个小洞,用手一摸就知道卡是否是自己的。

  家住钦州南路杜鹃园80号的曹先生和长清路119弄的胡先生都建议生产厂家将交通卡上的卡号字体印得大一些。

  斜土路1422弄的蔡先生则认为,乘客思想上重视可避免被“调包”,比如递卡后不要东张西望、整理东西等。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