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人新村50年来首次出招解决停车难,让车辆各归其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5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阳江涛 通讯员 张家驯【金陵晚报报道】鼓楼区工人新村是上世纪50年代初建立起来的,没有停车场。小区里除了有50栋楼以外,还有一个小学,2300多户居民。停放在这个小区的车辆由3年前的20多辆发展到了60多辆。车辆居然把居委会的门都“堵”起来了。昨天,居民、居委会和交警坐到一起,通过整合道路资源集中划停车位,终于让每辆车子各归其位。

  居民 停在楼下的车被砸

  12栋的李先生在非典时期买了一辆汽车,每天回家就停放在自家楼下的路面上。尽管把4米左右的小区通道占了一半,但居民出行影响不是很大。到了去年,自己所住的单元又有人买车了,两辆车一前一后停在通道上。当时很多居民有意见,但只是嘴里说说。去年年底的一个周末,他下楼发现车子引擎盖被砸扁,还磕掉了一点油漆,从痕迹上看,是从楼上扔下的钝器所致。但由于不知道是哪位邻居在发泄,只好找保险公司索赔。从此以后,车子引擎盖上经常“收集”到瓜皮、唾沫等。停在旁边的车辆也没有逃过劫难,车身也被划了一条条的痕迹。李先生还说,小区里有很多车都有过类似情况。

  居委会 大门被车“堵”

  居委会谷主任介绍,小区当时不仅没有规划机动车停车位,而且连自行车停车位都没有安排。到了今年,小区里的车辆激增到了60多辆,车主们只要见到地方就停。居委会门口是一个三角地带,路宽约8米,便成了私家车主们停车的最佳地点,一到晚上,门口就被堵住了。前不久,他们来上班的时候,车辆把门堵死了,没法开门,主任们只好分头找车主。谷主任说,居委会大门被“堵”是常事。更气人的是,有车主把车子停在工人新村小学门口,把校园通道堵了一半。

  交警 让车各归其位

  交警五大队吕喻鸣副大队长了解后发现,小区里路不成网,主干道也比较窄,最宽的也就8米左右,而在楼栋之间的小支路上,也就4米左右,只能单侧停车,一些消防通道上,最宽也就4米,根本不能停车。因此他建议整合道路资源,在小支路和不影响通行的空地上单侧划上停车位,由物管发放停车证,按证停放,基本上能保证目前车辆各有其位。但是,如果车辆继续增加,那可能要占用主干道了,那就只能在小区实行单行线。按照这个建议,昨天下午交警五大队的工作人员就在小区内划好了停车位。(编辑 草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