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鹭遭捕杀民警紧追击 随意猎杀收缴上百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57 金鹰网

  金鹰网6月25日讯(都市一时间记者罗靖)《都市一时间》曾报道长沙望城县白若铺镇白鹭遭遇捕杀的消息,报道播出后,当地有关部门对这种行为进行了打击,可没想到,一些非法捕杀者并没有死心,他们最近又频繁出现在长沙县果园镇,捕杀成年和幼年的白鹭。

  今天,记者和长沙县公安局果园派出所的民警一道,在长沙县果园镇增卜塘水库水库旁的大山林追击捕杀者的踪迹。

  行走在密集的树林中,到处可见被打碎的鸟蛋和奄奄一息的幼鸟,一些鸟巢也被完整的摔到了地上,敏锐的民警告诉我们,附近肯定有人正在捕杀白鹭。循着白鹭凄惨的叫声,终于在山林的深处找到了正在扑杀白鹭的人。可是正当民警准备上前询问相关情况时,几个人撒腿就跑。

  这名男子没来得及逃跑,他声称,他们是今天早上9点多才第一次来到这里。

  民警随即将此人带回了派出所,但是在回派出所的路上,我们又碰到了刚刚从山林中捕杀白鹭归来的一对父子。

  从摩托车后坐沉沉的编织带可以看出,两父子收获不少。在编制带中,嗷嗷待哺的小白鹭,夹杂着一些已经死去的白鹭,发出了阵阵凄凉的哀鸣声,让人心痛不已。民警将他们拦下后,这对父子的回答却显得非常不在乎。

  民警将这两父子带回警局,而猎杀的白鹭也被全部收缴。这些,就是几位民警今天收缴的被猎杀的白鹭。

  经过清点,民警今天共收缴了非法捕杀的白鹭近百只,而其他白鹭幼鸟将交给动物保护部门。民警表示,白鹭是国家重点保护的鸟类,这种滥捕白鹭幼鸟的行为已经触犯了《野生动物保护法》,轻者罚款,重则将追究刑事责任。根据长沙县政府的相关规定,每年的4月到10月为“禁捕期”,禁捕期内和禁猎区里,任何个人、单位未经批准,严禁用网捕、毒杀等方式捕捉、猎杀、贩卖野生动物。

  编辑:向虹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