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舞”陀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文艳实习生吕纬华

  夜晚的钟鼓楼广场处处透着凉爽、惬意,白天饱受酷暑煎熬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这里,让身心都处于放松和享受的状态当中。近日记者在广场上见到,十几个旋转的七彩陀螺吸引了众多围观者,也勾起了记者的回忆。

  记得小时候,常常自己找一小段树干,用小刀削成一个圆锥形的短木,上端微微隆起,下端尖锐,一个简单的陀螺就做成了,再找一根稍微粗些的绳子做成鞭子。玩时,先用绳子在陀螺上绕几圈,左手拿住陀螺,右手拿住鞭杆。当左手放开时,右手将鞭杆向外甩动,陀螺立即就在地上快速转动起来。当它缓慢下来时,再用绳子鞭它给它加油,便可转个不停。

  再看看现在的陀螺,早已不是过去简单的“鞭子+木头疙瘩”了。翩翩起舞的陀螺穿上了红、黄、蓝、绿各种颜色的美丽外衣,光环好像她的裙摆,优美的舞姿吸引了众多人观看,更有心痒者也挥舞起鞭子过把瘾。

  陀螺们的主人告诉记者,这些陀螺都是从河南运过来的。它们多是用枣木和柳木做成的,按照大小和色彩的不同,从10元到30元不等。主人侃侃而谈道:“如果我们还是卖以前那种原始的陀螺,肯定没有市场。现在把它做成这种会发光的样子,就吸引了不少人。”接着,他又得意地说,他们雇了几十号人每天制作这种发光陀螺,目前在全国的很多省份都有他们的销售网点。

  看来,发展的眼光再加上现代化的科学技术,便可以让一个传统的玩具不至于因为时代的变迁而不为人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