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品企业标准必须达强制国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03 北京青年报

  本市摸底调查所有食品加工企业并备案截至明年底———

  本报讯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从本月起至明年6月底,本市食品生产企业将集中开展一次食品生产质量专项整治,目前市质监局已经着手对本市所有食品加工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和备案,截止到明年底,将确保所有备案企业的企业标准与国家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符合性达到100%,从生产源头上保证老百姓的食品安全。

  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这次专项整治将以食品生产企业较多的朝阳、海淀、丰台、通州、顺义、昌平、大兴区为重点,整治三类违法行为,即使用非食品原料、使用不合格食品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加工食品。通过建立食品标准目录库、严格出厂检验等一系列措施,从政府的角度扶植一批质量长期稳定的名优食品企业;关闭、曝光、严处一批不具备生产条件和生产伪劣食品的企业。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今年底全市50%的餐饮单位都将按照卫生质量状况,挂上A、B、C、D不同级别的标牌,进行食品卫生量化分级评审。

  市卫生监督所郭子侠副所长介绍,食品量化分级制度是按照A、B、C、D四个等级对餐饮单位的卫生情况进行多方面审核。对于评审出的食品卫生不合格单位,要将其列入“黑名单”,并对这些卫生不合格单位限期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仍不合格的,即便它是A级(最高级)单位,也要对其进行降级处理,同时还要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评审和检查结果。

  作者:朱冬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