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心:黑网吧藏校园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1:46 扬子晚报

  “一些网吧如今竟然以大学校园为幌子,与学校一起进行违规揽客的业务。”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工商局栖霞分局了解到,近段时间,工商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发现了多家隐藏在学校内的网吧。

  “网吧”开在校园里

  “马群街道的一所大学校园里有一家无证照经营的网吧。”栖霞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本月初接到举报后,立即驱车前往,当走进这家挂着“教学网络”招牌的网吧时,检查人员发现在100余平方米的室内,摆放着72台电脑,有不少学生在玩电脑,其中大多数是在打游戏。据知情人介绍,检查当天是星期二,如果是双休日,来玩的人还要多,这里面既包括了在校学生也有外面来的人。在这家网吧的黑板上,赫然写着会员上网每小时1元,对外1.5元,包夜晚上11点至第二天上午8点等字样,而在另一个房间里还有一个较大的食品柜,放着可乐、饼干、点心等食品,很显然是给玩电脑游戏、上网的学生准备的。

  该学院一位负责人辩解说,这是学校的电子阅览室,是平时教学用的,收取学生的费用也是用于设备的维护,没有对外经营。执法人员要其提供网吧的营运证,其负责人表示没有。对此执法人员指出,从现场的情况来看,该“教学网吧”不仅没有办理相关的证照,而且是在利用电子网络阅览室做幌子,属于一种变相的“网吧”经营行为。工商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已经查处了五六家有着类似问题的学校黑网吧。

  培训中心“变脸”网吧

  利用“电脑培训、职业技术培训”等幌子迷惑人,达到赚取黑心钱的目的,也是黑网吧惯用的招数。栖霞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日前,他们在尧化门街上就查处了这样一家黑网吧。这家网吧的门头上,“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的字样赫然在目。从外表看,这里一点也不像个网吧,但是走进去,却一点看不到培训的痕迹,在阴暗的房间里,一张张充满稚气的脸正俯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打游戏或上网,全是清一色的未成年人,小的只有六七岁。显然这些未成年人肯定不是来从事职业技术培训的。

  暗房变成黑网吧

  黑网吧的经营地址很隐蔽,不容易找,给打击带来了较大的难度。如在马群街道,有一家黑网吧开在和一家小饭馆相连的房间里,如果不注意,很难想到有一家黑网吧藏匿其间。唯一进出网吧的“门”就是一扇不起眼的窗户,执法人员越过窗户,才发现这个暗房里面别有洞天,11台电脑依墙而立,七八个学生模样的人打游戏正玩的高兴。

  工商执法人员指出,暑期就要来临,一些地处隐蔽、打着骗人幌子的黑网吧,会乘此机会诱骗未成年人上网,玩游戏。对这类不易被发现的黑网吧,工商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不要被一些假象所迷惑,发现问题立即要向有关执法部门举报。通讯员 贾邦雨 记者 陈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