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吸毒少女,请你珍惜花样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1:46 扬子晚报

  台上的演讲者慷慨激昂声泪俱下,以亲身经历劝说台下的数百名吸毒者,不要再把灵魂出卖给毒品。台下的数百名听众,或眼含泪花,或表情漠然,似乎真的被打动,又似乎无动于衷。“他们的演讲令我感动,但我不保证,出去以后不会再吃摇头丸”。今天是第18个“国际禁毒日”,日前,国家公安部禁毒宣讲团来到南京市戒毒所,面对宣讲团成员们令人动容的演讲,一位年仅16岁的强制戒毒者面对记者,竟坦然地说出了这样的话,令人担忧。

  打着小卷的头发因染烫过度显得枯黄,与她稚气天真的小脸显得有些不相称,然而眼睛里时而流露出的玩世不恭,又让人觉得她就应该是这副打扮。16岁,她已经有一年多吸食摇头丸的历史。在聆听宣讲团演讲的戒毒者中,有这样一位名叫小洁(化名)的女孩。

  小洁告诉记者,她家住江宁区,已经有了一个女儿的亲生父母见她不是男孩,就把她送了人。在她几岁的时候,首任养父母又把她送给了现在的养父母。几经转手的曲折经历让小洁总是难以摆脱心灵的阴影,她恨亲生父母,恨人世间惯常的秩序,希望过不寻常的生活。在她眼里,整天谈论学习的同学是一群落伍的家伙,她不屑与他们为伍,而在社会上混日子的“古惑仔”,才是她心目中的英雄。很快,她就辍学在家,与那些“在外面混的”纠缠在了一起。“我们经常一起开房,一晚就能花掉2000多。”

  去年4月一天晚上,她在表哥的带领下,和一伙十几二十岁的小混混在一家夜总会里花天酒地,一杯酒下肚后,她感到一种想要发疯的快感,继而是头昏,不久后她就睡着了。醒来后,她才知道朋友在自己的酒里放了“摇头丸”。从此,她迷上了摇头丸,隔三差五就high一下,在醉生梦死中打发生命里最美好的时光。今年5月,她在“拍丸”时被警察抓获,并送到戒毒所强制戒毒。

  “我养父母和两个哥哥对我蛮好的,我知道这样做对不起他们,但我就是忍不住,出去以后,我不保证自己不会再吃摇头丸。”小洁一脸认真地对记者讲道。沙娟 文杰 双江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