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最小考生才10岁 考分505超出二本47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4:13 新华网

  张炘炀果然好样的!

  505分!超出第二批本科分数线47分!这是全国最小考生张炘炀今年的高考成绩。

  昨晚,当辽宁高考成绩查询开通之后,记者第一时间为张炘炀查取了高考成绩———语文74分、数学81分、英语109分、文理综合241分,总成绩505分。随后,记者以最快的速度
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张炘炀全家。当张炘炀的父亲张会详获悉成绩后,他很高兴,但他并没有表现出十分兴奋:“考上属于正常,考不上属于意外!”

  今年高考二本分数线为458分,张炘炀的成绩远远超出该分数线,换言之,他实现了当初走出考场时向父母的承诺。随后记者立刻将张炘炀的成绩告诉了他唯一报考的学校天津工程师范学院,该校招生办副主任王凤瑞很是激动,连说了三个“太好了”。他说,“我们学校肯定会按国家规定进行录取,决不会因他的年纪小而拒绝他。”该校数理与信息科学系(张炘炀报考该专业)的主任何文章说,“张炘炀的思维与观察能力比同年龄的孩子强,如果他能来到我们系学习,我们将对他进行超常规的培养方法,在与其他学生进行同时教育时,我们会针对他的特长单独配备教师进行教育、使其尽快成材。”

  今日零时,张会详在电话中说:“儿子并不关心成绩,没有一点压力,我们也从不给他施加压力!现在他正在睡觉,睡得正香呢,我们准备天亮了再告诉他。” (《华商晨报》供稿供图)(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